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什么是继发性高血压?继发性高血压的常见病因和易发病人群有哪些

2020-06-05 16:39:15      

高血压作为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发病历程在逐年上升,很多人终身摆脱不了服药的痛苦,直接影响了正常的生活质量,严重的还会使患者不能正常生活和工作。继发性高血压是高血压的一种,发病率也是很高的。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陈佳,来为大家讲述什么是继发性高血压?继发性高血压的常见病因和易发病人群有哪些?

什么叫做原发性和继发性的高血压?如何区分?

高血压主要分为两大类,即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找不到具体的发病诱因,并可能与遗传、生活方式有关系,即为原发性高血压,大概有90%左右的病人;由某种特定的疾病导致的血压升高,则为继发性高血压,大概有10%左右的病人。

什么样的高血压病人要筛查继发性高血压?

这些高血压病人要注意筛查继发性高血压:1、血压特别高的患者,特别年轻时发病的高血压病人。2、平时血压控制得很好,突然间血压控制的不好的病人。3、吃降压药过程中,三种降压药不能达标或者要吃到四种以上降压药才能达标的病人。4、出现不合理的症状和体征的病人,如剧烈的头痛等。5、实验室检查有异常的病人。

继发性高血压的常见病因有哪些?

继发性高血压的常见病因包括肾性的高血压,即肾实质性和肾血管性高血压,以及内分泌性高血压,如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嗜铬细胞瘤等,还有呼吸睡眠暂停综合症。副主任医师陈佳提到,继发性高血压的常见症状是发作性的头痛、剧烈的头痛、心慌、心悸,还有满月脸、水牛背、向心性肥胖等特征性表现。

如果确诊了患上继发性高血压,一定要及时查明患病原因,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治疗疾病,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用药,并在生活上多加注意,这样才能使治疗效果达到最高。

本文指导医生:
陈佳
擅长疾病:
擅长心血管内科常见疾病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继发性高血压病因

库欣综合征 即皮质醇增多症,其主要病因分为ACTH依赖性或非依赖性库欣综合征两大类;前者包括垂体ACTH瘤或ACTH细胞增生(即库欣病)……详细>>

继发性高血压的常见病因有哪些?筛查继发性高血压的意义以及要做哪些检查

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目前高血压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严重影响着患者的正常生活。高血压也是有不同种类的,最常见的就是原发性和继发性这两种,相……详细>>

常见的继发性高血压类型

是指未经治疗的高血压患者,呈现诊断室中所测血压始终增高,而在诊室以外环境时日间血压不高,同时动态血压监测正常。详细>>

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的区别是什么?高血压检查项目是什么?

高血压可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的,虽然都是高血压,症状上基本吻合,但两者存在着很大的区别。就发病因素上来说就完全不同,原发性高血……详细>>

继发性高血压记得要查肾!高血压病因还有什么

专家提醒各位高血压患者,要额外小心肾病的危害。为什么?其实,有人把高血压和肾脏病比作一对“难兄难弟”,这是因为它们不仅会结伴而至,还彼此……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