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病人为何需警惕流鼻血?高血压患者血压降至正常反而感觉不舒服怎么办?

2020-05-22 13:53:43      

高血压是导致众多并发症的主要原发病之一,比如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同时平常较为多见的急性鼻出血也属于高血压的并发症,通常这种症状发生在中老年群体,极少数为青少年发作。接下来我们有请惠州市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饶李亮为我们详细讲解高血压病人要警惕流鼻血的原因以及高血压肾病与糖尿病肾病的区别。

高血压病人为何需警惕流鼻血?

高血压病人警惕流鼻血可以及早发现病情。鼻腔出血是高血压可能潜在的症状之一,流鼻血可能经过诊断会发现存在高血压,如果这一部分的患者没有及时被诊断为高血压,可能会因为长期的隐匿性高血压,造成相关的器官功能损害,也可能会造成中风、脑出血等疾病。

高血压患者血压降至正常反而感觉不舒服怎么办?

高血压患者血压降至正常值反而感觉不舒服,有三个方面的原因:第一,降压的速度过快、幅度太大,可以选一些作用比较缓和的药物,等适应后再增加药物的用量;第二,身体需要适应过程,病人需要调整好心理状态,可培养别的爱好分散精力;第三,有部分老年性患者或是出现卒中的患者,要根据个体特异性来制定降压的目标。

高血压肾病和糖尿病肾病有什么区别,治疗有什么不同?

高血压肾病和糖尿病肾病的区别有三点:第一,发病的机制不一样;第二,早期的临床症状不一样;第三,在临床治疗上也是有所区别的。但当两者的肾功能进展到终末期,也就是尿毒症阶段时,它们的治疗原则又会变得一致。

高血压轻度的患者如果症状较轻,并没有其他并发症出现,可以给予非药物治疗,并进行高血压一级预防;但如果患者的高血压较高,可以使用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患者还伴有高血脂、糖尿病等情况,最好及时采取相应治疗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饶李亮
擅长疾病:
重症感染、器官替代治疗、重症营养以及心血管常见病、危重症等领域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资深”高血压患者需警惕高血压肾病

高血压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大家都不陌生,但据相关报道称高血压也高血压肾病的发生,尤其是具有十年以上的高血压病史的“资深”病人,因为高血压肾病……详细>>

经常流鼻血小心高血压

由于鼻出血在生活中经常出现,所以很少有人能把鼻出血与高血压联系起来。其实我们可以根据鼻出血的特点和患者的年龄大致推断鼻出血是否是高血压发……详细>>

常流鼻血要测血压 高血压患者度夏指南

夏季血压波动主要是因为气温高低造成的,所以高血压患者的主要对策就是避暑降温。所以,患者在使用空调时,温度不要调得过低,以27~28℃为宜……详细>>

冬季高血压患者流鼻血可能是血压波动

高血压患者鼻出血,预示着血压不稳定。严重高血压引起的鼻出血,还会导致眼底出血,影响视力,甚至导致休克或脑卒中。中老年高血压者,在鼻出血后……详细>>

高血压的正常值是多少?高血压患者血压降下来后反倒不舒服是什么原因?

高血压常人们称为“无声的杀手”,因为大多患者在发病的情况并无任何症状,而且血管壁长期承受着高压而引起脑卒中、冠心病等严重疾病。根据血压水……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