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正文

有哪些常用的降压药? 高血压药长期吃好不好?

2020-06-01 08:34:34      

高血压是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也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对于高血压的治疗要采取针对性的治疗,除了改善患者的生活方式,一般建议使用降压药来控制血压。那么临床上常用的降压药物有哪些呢,长期吃会不会产生副作用呢,针对这些问题,就有请云浮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廖尚宇为我们做出解答。

有哪些常用的降压药?

常用的降压药包括5类:1、钙离子拮抗剂,如氨氯地平、非洛地平;2、.ACEI类,如依那普利、赖洛普利、福辛普利等;3、沙坦类,如替米沙坦、厄贝沙坦、缬沙坦;4、β受体阻滞剂,如倍他洛克;5、利尿剂,代表药物就是氢氯噻嗪、螺内酯。

高血压药长期吃好不好?副作用是不是很大?

所有的高血压药物都有副作用,因此我们主要是要看是它对人体的作用大,还是副作用大,即功效和副作用作比较。如果药物的作用大于副作用,则推荐患者吃这类药。一般来说,高血压药物的副作用是很小的,而如果血压长期控制不好,对人体会有很大的负面影响。

当血压控制不佳时,患者通常会出现头痛、眩晕、胸闷不适等症状,严重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及工作,如果长期未得到良好控制,还会引起心血管损害、肾脏损害、神经系统损害及眼底病变等各种并发症,因此需要引起人们重视。对于有高血压家族史及肥胖人群,应该定期监测血压,及时掌握血压变化,在再出现血压增高时,应及时与专科医师进行沟通,进行生活习惯的干预,比如低盐饮食、适当运动、保持健康体重等,必要时规律口服药物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廖尚宇
擅长疾病:
对冠心病、心力衰竭,高血压病,心脏瓣膜病,心律失常及内科危急重症有深入研究。熟练掌握冠脉介入诊疗技术... [详细]

(责任编辑:陈玲玲 )

高血压长期吃药身体危害大吗?常用降压药有哪些?

生活当中有很多的慢性疾病,需要长期服药来很好的控制病情。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终身性疾病,病情严重的需要长期用药来控制血压,很多人觉得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患者长期应用降压药物的原则是什么?为什么睡前不宜服降压药?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其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尤其是高血压引起的并发症更是给人们带来诸多不幸,早期积极治疗高血压对减轻器官受损,降低……详细>>

高血压不一定有症状 高价降压药副作用就小吗?

高血压常见的症状包括头痛、头晕、乏力、胸闷等等,但是高血压的症状因人而异,并非所有高血压患者都会有症状。有些患者的血压非常高也可以没有症……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常用的药物?这些降压药效果不错!

许多血压药物,被称为降血压药物,可以通过处方药物的方法来降低高血压,这些高血压药物分为不同的种类比如利尿剂,抑制剂等等,需要注意的是这些……详细>>

哪些高血压可以不吃降压药?服用降压药无效的原因有哪些

不少高血压患者都想摆脱药物的束缚,希望自己能够达到不吃药的状态。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吴辉教授表示,其实大部分高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