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室性早搏会是冠心病吗?冠脉造影和冠脉CT有什么区别?

2020-05-21 13:46:46      

冠心病主要症状以心绞痛、活动后加重、胸闷、心慌为主,后期发生心肌梗死会发生持续性胸痛或者心律失常。室性早搏并不是冠心病的主要症状,发生室性早搏大多是其他疾病引起的,与冠心病的关联性较小。冠心病患者可以通过冠脉CT或者冠脉造影对冠状动脉的狭窄程度进行检查,一旦确定冠脉狭窄需要及时服药,适当的扩张冠状动脉,调节血脂,减少血栓的形成预防冠状动脉发生梗塞。下面就由阳江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鲁桓针对室性早搏与冠心病的关系、冠心病的影像学检查和药物治疗等问题作出解答。

室性早搏会是冠心病吗?

室性早搏不一定是冠心病。室性早搏属于心律失常,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即使是正常健康人群也可能会出现室性早搏,这是由于室性早搏可分为生理性以及病理性,病理性早搏与瓣膜病、高血压性心脏病等疾病有关系,但极少数冠心病患者也会出现早搏表现。

冠脉造影和冠脉CT有什么区别?

冠脉造影和冠脉CT的主要区别如下:冠脉造影是全世界冠心病诊断的金标准,而冠脉CT是冠心病的筛查手段之一;冠脉CT可以在不需要造影的情况下,看清楚一部分冠脉是否发生病变,但存在一定的局限性,而冠脉造影可以明确冠脉的病变、狭窄、是否需要植入支架等。

冠心病患者吃什么药比较好?

冠心病患者服用的药物主要有以下几大类:一是抗血小板的药物;二是调脂的药物;三是倍他乐克、厄贝沙坦以及扩张冠脉的药物。以上药物,在药物的选择和搭配上,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决定,建议患者听从医嘱,在专家的建议下选择合适的药物。

室性早搏的发病原因与冠心病的发病原因大不相同。室性早搏患者不一定患有冠心病,两者并无直接关联性。患者是否患有冠心病可以通过冠脉造影检查,明确冠脉的病变情况。对于已经诊断为冠心病的患者,由于冠心病不能治愈,患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维持斑块稳定,减小冠脉缩窄程度。

本文指导医生:
鲁桓
擅长疾病:
冠心病、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的诊治,擅长冠状动脉造影检查术、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术、心脏起搏器植入术。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冠脉造影与冠脉CTA有什么区别?冠脉CTA检查需要注意什么?

冠脉CTA是经静脉注射造影剂后利用螺旋CT扫描再经过计算机处理、重建得出的心脏冠状动脉成像的一种检查方法,主要是运用于观察冠状动脉狭窄或……详细>>

室性早搏的诊断要点

室性早搏的患者心脏表现好像心脏停跳的状态,实际上是由于早搏刺激以后心脏有一个长的停跳过程。临床表现为停一会再跳,实际上就是心脏早搏。那么……详细>>

室性早搏严重吗

室性早搏是常见的一种心律失常,可以见于各种心脏病的病程中,也可见于正常人。如无明显症状,不必使用药物治疗,症状明显,以消除症状为主,可以……详细>>

通过室性早搏认识冠心病轻重 谈谈室性早搏的详细内容分析

室性早搏疾病发生的因素和表现,是需要大家一定要正确把握的,积极有效的认识室性早搏发生的表现,才能够因此而获得准确的确诊和治疗,通常室性早……详细>>

良性和恶性室性早搏的病因

一般正常人除非处于跑步等剧烈运动的状态会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室性早搏的患者心脏表现好像心脏停跳的状态,实际上是由于早搏刺激以后心脏有一个长……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