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冠心病会引起哪些并发症?关注这6种危害很重要!

2020-05-05 07:04:03      

冠心病一般发生在老年人身上,是因为内在或外在因素引起的冠状动脉堵塞,从而使得心脏缺血。若放任不管的话,会给身体带来多种并发症,如心脏破裂、乳头肌发生断裂以及栓塞和心律失常等。

冠心病会带来哪些并发症?

1、乳头肌发生断裂

冠心病放任不管的话可引起乳头肌断裂并发症,增加死亡率。听诊可在心尖区听到响亮的吹风样杂音,当心音减弱时可出现严重的心脏衰竭或心源性休克,短短时间就会产生肺部水肿,从而危及生命。

2、乳头肌出现功能丧失

冠心病患者会伴有乳头肌功能丧失,在听诊时心前区可听到响亮的吹风声杂音,当冠心病患者出现严重失调时可引起心脏衰竭。这种情况下必须选择正规医院治疗,避免让病情恶化。

3、栓塞

冠心病最常见的并发症是血栓栓塞,当出现此并发症的1~2周内,可出现心室内壁血栓脱落,从而使得大脑、肾脏和四肢出现不同程度的动脉栓塞。当下肢静脉部位血栓脱落时可引起肺动脉栓塞。当出现血栓等并发症时,需严格按照医生嘱咐服用药物,避免引起其他疾病,以免给身体带来不可逆的伤害。

4、心律失常

冠心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可伴有心律失常并发症。其主要表现是患者的心电不稳,从而使得心室颤动和室性心动过速,也有部分患者可出现心跳速度太慢。当心律失常时不能过于激动,保持平和心态,再去医院做相关治疗。

5、休克

冠心病有可能会出现休克的情况,特别是发生在低血压患者身上。当冠心病患者血压极低时脸色发白,脉象细弱,易出现休克。因此患者需定期监测血压,把血压维持在正常范围内。

6、心脏破裂

冠心病带来最严重的危害是心脏破裂,人体心前部位可出现剧烈疼痛和血压突然下降,也有部分患者可出现眼球部位上翻、意识突然丧失和猝死。

温馨提示

一旦患有冠心病,必须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控制血压、血脂以及血糖,降低冠脉的再狭窄率。做到早睡早起,避免熬夜工作,保持心情愉悦,不能让情绪波动过大。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做重体力劳动或突然用力。根据自身条件和兴趣爱好来选择合适的有氧运动,如健身操或打太极拳,能促进全身气血运行,减轻心脏负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引的危害 冠心病引的发症 冠心病

冠心病如何分类?冠心病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冠心病的分类主要根据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狭窄后引起心肌缺血程度和临床表现。当冠状动脉完全闭塞,心肌发生坏死,此类称为心肌梗死;当心肌部分功能……详细>>

冠心病的危害大,应谨防这几种严重并发症!

随着年龄的增长患上冠心病的风险越来越高,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危及到生命健康,冠心病应该及时的进行控制,不然会让病情反复发作,从而……详细>>

冠心病怎么能查出来吗?冠心病重要并发症是什么

冠心病是有可能会出现猝死的现象,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冠心病的一些症状表现,当出现这些症状时,比如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时,……详细>>

午睡能防冠心病?冠心病有哪些并发症

随着现代社会竞争日趋激烈,人们的工作压力日趋增大,冠心病的发生越来越年轻化,传统的午睡习惯也逐渐被人们忽略,许多不良的生活习惯往往削弱了……详细>>

冠心病会诱发哪些并发症?拴塞是冠心病重要并发症

冠心病是一种非常大的疾病,其实作为冠心病本身来说,这种疾病是完全可以治愈的,但是很多患者因为处理不当导致很多并发症,这让很多人都觉得非常……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