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正文

冠心病如何分类?冠心病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2020-05-22 14:34:40      

冠心病的分类主要根据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狭窄后引起心肌缺血程度和临床表现。当冠状动脉完全闭塞,心肌发生坏死,此类称为心肌梗死;当心肌部分功能存在患者以间歇性心绞痛为临床表现,称为心绞痛。冠心病患者长期心脏泵血功能异常,会产生体循环或者肺循环淤血等其他并发症。同时,冠状动脉粥样斑块不稳定,如果脱落会阻塞冠状动脉,冠心病患者需要服用他汀类药物,稳定斑块。下面就由阳江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莫北溪针对冠心病的分类和并发症、他汀药物治疗冠心病的作用等问题作出解答。

冠心病如何分类?

冠心病可分为急性冠脉综合症和稳定性心绞痛,急性冠脉综合症又包括不稳定心绞痛、急性ST段抬高心梗、急性非ST段抬高心梗。轻度冠心病能通过药物以及生活方式处理得到改善,成为稳定心绞痛,即病人平时活动没有心绞痛发作,虽然有冠心病,但是没有症状。

冠心病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冠心病引起的并发症有很多,比较常见的就是心衰,但除了心衰外还有其他并发症,包括心律失常、心悸、心跳过快或者心跳减慢等等,都是冠心病的症状表现。此外,还包括长期心脏并发症,如室壁瘤甚至心脏破裂,这些情况往往比较严重。

他汀类药物在治疗冠心病上是怎么应用的?

他汀类药物是降血脂的药物,是冠心病的重要治疗措施,它可以稳定斑块、降血脂使冠脉病变得到稳定。应用他汀类药物要注意监测患者有没有肝功能异常、肌肉的损害、心肌酶的升高等指标。另外,患者还需要定期复查血脂、心脏功能、肝功能等。

冠心病分为很多类型,患者在就诊时需要明确自己得的是哪种类型的冠心病。冠心病是慢性病,患病期间会产生多种并发症,尤其是长期心肌供血不足,心肌收缩功能减弱,心脏泵血家少引起的心力衰竭。冠心病患者常需要使用他汀类药物,来降低血脂,减少粥样斑块带来的伤害。

本文指导医生:
莫北溪
擅长疾病:
冠心病、各类型高血压、心力衰竭、心血管危重症的诊治、经皮冠状动脉造影检查术、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术、...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什么是冠心病?冠心病如何分类?

冠心病是典型的心血管疾病,多见于40岁以上男性,已成为中国人除癌症外重要的致死原因。其中最典型症状为胸闷、胸痛,常会发作于劳累或情绪激动……详细>>

冠心病早期如何治疗?冠心病及并发症的防护?

冠心病的患者在早期通常没有明显的症状表现,一般通过检查可以发现,冠心病如果在早期能够及时的进行治疗,可以取得非常好的效果。为此家庭医生在……详细>>

午睡能防冠心病?冠心病有哪些并发症

随着现代社会竞争日趋激烈,人们的工作压力日趋增大,冠心病的发生越来越年轻化,传统的午睡习惯也逐渐被人们忽略,许多不良的生活习惯往往削弱了……详细>>

冠心病会导致心脏破裂?冠心病的并发症有哪些?

冠心病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之一,发病的部位主要与心脏有关,一般在老年人当中病发率较多。主要是指由于某种内在或者外在的因素,导致体内……详细>>

冠心病有5大分类 冠心病会遗传吗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但是很多朋友对冠心病并不了解,其实冠心病有5种分类。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