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血脂高的人要注意,这7种食物易升高血脂,要远离!

2020-02-12 09:15:24      

高血脂是指血脂水平高于正常人的血脂水平,时间长了就会危害人的身体健康,容易引发多种疾病,比如往往会引起动脉硬化、冠心病等一系列疾病,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

血脂高不能吃什么食物?

1、鸭蛋

鸭蛋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平时都会喜欢吃鸭蛋,但是如果鸭蛋食用的过多,就会引起胆固醇超标、血脂浓稠等情况,时间长了就容易引起高血脂的问题。

2、羊肾

羊肾的营养价值含量比较高,但是这种食物也不可以吃太多,吃太多容易导致高血脂和动脉硬化等情况,对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适量的食用一些是比较好的。

3、虾米

虾米中富含丰富的胆固醇,适量食用可以给身体补充钙元素,但是如果长时间食用的话,很容易引起高血脂的问题。

4、猪腰子

猪腰子有补肾的效果,而且猪腰子的胆固醇含量也是非常高的,如果过量食用很容易导致动脉硬化,并且会增强心肌梗塞和冠心病以及高血脂的问题,有高血脂问题的人一定不要食用太多猪腰子。

5、瑶柱

瑶柱里面有丰富的胆固醇,如果过量食用,就会导致血胆固醇含量增高,加重动脉硬化的问题,有肥胖、高血脂、高血压的问题的人应该少吃,鸡肝里面也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对降低血脂是非常不利的,所以日常生活中应该少吃一些。

6、猪蹄

猪蹄的滋补效果比较好,适合手术后体质虚弱和产后的人食用,但是有高血脂问题的人平时不能吃太多的猪蹄,每次吃不可以超过二百克,如果超过二百克很容易让胆固醇的摄入量过高,加重高血脂的问题。

7、墨鱼

有高血脂问题的人平时要少吃墨鱼,墨鱼味道鲜美,但是吃得过多就会大幅度增强胆固醇的摄入量,还会诱发多种心脑血管疾病。建议高血脂患者一周最后吃一次墨鱼,不可以天天吃,天天吃墨鱼容易诱发高血脂和冠心病等疾病。

温馨提示

有高血脂问题的人控制胆固醇的摄入量是尤其重要的工作,饮食方面一定要少吃胆固醇含量较高的食物。在吃肉的时候建议吃瘦肉,不要吃肥肉,肥肉中的胆固醇含量太高,食用过多肥肉很容易造成血管堵塞,进而引起高血脂等一系列心血管疾病。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脂高的饮食禁忌 血脂高的饮食 血脂高

老人血脂高要怎么办?血脂高可以吃什么

老年人的体质一般要比青少年的弱很多,所以他们很容易受到疾病的侵扰。尤其是像血脂高,血压高等这些心脑血管疾病。因此,老年朋友们在日常做好保……详细>>

注意:血脂高不能多吃4种食物 不然血液会越来越粘稠!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会存在着血脂高的问题,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在平时不限制饮食,同时也懒得运动,随着年龄的增长高血脂等问题就会随之而来。当……详细>>

血脂高与高血脂是两回事!高血脂症状分程度

高血脂是一种常见的老年疾病,上了年纪之后,血脂就会逐渐的升高,并导致出现各种病症。但是因为很多老年人对高血脂并不了解,所以即使自己得了此……详细>>

血脂高如何正确饮食? 注重食物红绿灯

一般身体肥胖的人容易出现高血脂,当血液中的胆固醇和血脂,高出一定范围之内就会堵塞血管,最终引起动脉硬化或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可以通过饮食……详细>>

血稠就是血脂高吗?高血脂的日常要点

血稠就是血脂高吗?你是否也有这样的疑问呢?高血脂的判断标准不仅仅是血液的粘稠度,还需要通过其他方面来判断。与此同时,高血脂的日常生活中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