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节后血压一直上升要怎么饮食?教你4个饮食小技巧来稳定血压!

2020-06-28 00:00:38      

节假日期间的各种聚会以及大鱼大肉的饮食让很多人在节后或多或少会现一些问题,尤其是患有高血压的患者,他们很多因为在节假日期间没有注意让自己在节后的血压只升不降,所以让他们特别担心,因此在节后一定要注意做好这些措施来让血压稳定。

节后血压一直上升怎么样做可以帮助稳定血压?

一、控制盐的摄取量

可能在节假日期间大多数人会外出就餐而过多摄取餐馆中的食物,而餐馆中的食物都会添加过多的盐和油脂,这些都是导致血压不稳定的主要原因,所以在节后一定要让自己调整饮食,保持饮食的清淡,尽量少吃高盐饮食,最好以水煮的方式。特别是一腌制过的食物,要尽量避免摄取。

、补充足够的钙质

身体补充足够的钙质,对高血压患者来讲是非常有利的,它能帮助降低血小板凝聚以及胰岛素抵抗,从而帮助患者血压稳定。所以在节后要让自己多喝一些奶制品,各种低脂奶制品中所含的钙质是比较高的,可以快速帮助补充足够的钙质,或者是可以适当摄取一些其他含钙比较高的食物,如芝麻酱、虾皮等。

三、多摄取蛋白质

在目前因为饮食质量提高让很多人在平时会经常摄取各种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但要注意在节假日期间因为各种大鱼大肉会让身体热量堆积过多,所以在节后要尽量减少这些食物的摄取,多摄取一些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蛋白质可以帮助增强身体抵抗力,降低胆固醇让血压稳定的同时还能防止其他心脑血管疾病出现。

四、补充足够的钾元素

各种水果蔬菜中所含的钾是比较高的,而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讲,钾元素帮助患者排出多余的水分,降低血容量,可以起到降血压的效果,所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如冬瓜、竹笋、紫菜等,这些都是高血压患者在节后可以摄取的食物。

温馨提示,高血压患者在节后如果发现自己的血压不稳,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并且在服用药物的同时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控制,尤其是饮食方面的,毕竟在节假日期间大鱼大肉很容易让身体热量堆积过多而让血压不稳,也容易诱发其他并发症,因此格外重视,并且做好措施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 )

春节后要控制血压,但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春节后的血压控制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春节期间很多患者的血压容易受到作息、环境、饮食因素等的影响而发生波动。因此在春节后采……详细>>

血压上来的症状是什么?血压无故升高怎么回事?

血压是指血液在血管内流动时作用于单位循环面积的测压力,但是推动是一定在血管内流动的动力。在临床上最多见的是高血压患者,最多见的是原发性的……详细>>

低血压患者要如何饮食?牢记3个饮食小技巧,可提升血压!

现在高血压的问题已经被大众所熟知,并且都会注意。但是相反的,低血压的问题常常会被人们所忽视。其实,低血压对身体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如果血……详细>>

哪种性格的人容易血压高?6种情况血压飙升

近年来,高血压的发病率在迅速上升,主要的致病因素有四点:性别与年龄、不良生活习惯、压力大和性格。希望大家能够掌握它的病因,积极做好预防。详细>>

高血压清晨最容易中风 老人高血压要如何晨起?

老年人多有早起的习惯,但如果有高血压的话,要特别小心。有医学工作者做了一项临床研究,发现高血压病人最容易出意外的时间是在清晨,清晨中风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