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春节后要控制血压,但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2020-02-26 07:35:32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春节后的血压控制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春节期间很多患者的血压容易受到作息、环境、饮食因素等的影响而发生波动。因此在春节后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控制血压是非常重要的,但要注意在控制血压期间,要避免进入这些误区。

春节后控制血压要避免哪些误区?

一、身体没有异常就没有问题

有一些人判断血压高低是通过身体的症状来判断的,他们认为血压在上升的时候身体会有头晕失眠以及其他症状,但要知道血压在持续上升的时候有些人会有明显症状,有些人并没有什么感觉,所以不能通过身体症状以及感觉来判断血压的高低。

二、不能随便吃降压药

有一些患者在春节前的血压并不是特别高,所以医生只是建议通过控制生活方式以及饮食来治疗,而在春节后进行检查发现血压上升比较严重时,医生就会建议使用降压药,但有一些患者又认为降压药不能随便服用,会让身体产生依赖性,在医生建议服用时也会格外排斥。但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因为身体对血压药并不会有依赖性,高血压是可以通过改善生活方式来恢复正常的,所以在持续服用药物的时候如果血压能持续正常,并且在停药后不会有反弹的现象,就可以停止服用药物,并不存依赖的说法。

三、血压降得越低越好

大部分人认为血压持续上升会带来一系列伤害,所以在降血压时让自己血压降得越低越好,但其实血压过高过低都是对身体不利的,它会导致身体并发症和死亡率增加,只有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才能避免伤害出现。

四、服用降压药其他就不用注意

有一些高血压患者认为自己在降血压的时候有服用药物,其他就不用特别注意,认为药物是可以帮助血压稳定在正常范围。却不知这种想法也是错误的高血压是一种生活疾病,它在身体血压上升时服用药物还需要调整生活方式,单纯服用药物在停药后是会让血压没办法稳定的。

总的来说,在春节后高血压患者想要控制血压让其稳定,就要避免这些误区,毕竟这些误区存在会导致血压持续上升,总是反复发生波动,带来更大的伤害,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持续高血压上升,会让心脏受到影响而危害性命。

(责任编辑:罗敏效 )

高血压病人春节期间如何控制血压? 这5个大忌一定要拒绝!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千万不能因为节日的氛围而影响了血压,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避免情绪过于激动,注意饮食上的调养,春节期间如何来……详细>>

血压控制食补很重要!常吃这几种食物有效控制血压?

随着近些年的饮食质量提高,有越来越多的人出现各种富贵病,其中高血压就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它的发生需要患者长期服用药物,不过在长期服用药……详细>>

高血压要如何控制血压?教你4个简单方法很实用!

在目前因为生活质量提高,导致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率也越来越高,如高血压。很多人在说到高血压时都会感觉到害怕。毕竟存在高血压在任何情况下都会……详细>>

秋季容易血压波动?教你4招控制血压,很管用!

血压容易被饮食、生活习惯所影响。低脂、低胆固醇的饮食可以控制血压不升高,而过多的食用高热量食物,只会让血压直线上升。平时不喜欢运动,每天……详细>>

高血压病人怎么控制血压?做好这5点让血压稳稳的!

高血压一般都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但是近些年来,很多的中青年人也受到了此病的侵袭,如此看来,高血压是时下非常高发的一种慢性疾病。高血压之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