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春节后害怕血脂升高?教你6招来降脂!

2022-02-23 07:34:13      

在近些年患上高血脂的人是越来越多,而在春节期间很多高血脂患者会因为没有注意而让血脂不断上升,在春节后就想采取一些措施来快速降血脂,害怕身体因为血脂过高而诱发其他心脑血管疾病而危害性命,其实在春节后想快速降脂不妨通过运动来辅助。

春节过后要如何降脂?

一、游泳

游泳是一种很好的燃脂运动,在游泳的时候身体所沉重的压力会比较多去,在游泳时会让自己消耗的能量更大,如果长时间进行游泳可以帮助降低身体的热量有利于消耗脂肪,可以帮助降血脂。

二、跳绳

跳绳也是一项帮助降血脂的好运动,因为在跳绳的时候它的运动强度比较大,所消耗的热量也比较高,跳绳可以燃烧大量的脂肪,对降低血脂以及身体减肥有很好的效果。

三、慢跑

慢跑相对来说比较轻松,但它的消耗量也比较高,对血脂异常有一定的帮助,慢跑属于耐力运动,在运动的过程中身体的脂肪和脂肪酸会游离出来,也就能帮助身体降低血脂。

四、注意饮食

可能在春节期间各种高脂肪高热量饮食让高血脂患者的血脂不断上升,让身体过多存在油脂以及胆固醇,所以在春节后一定要保持饮食的清淡,多吃一些降脂的食物,如各种鱼类、蔬菜等,特别是各种蔬菜,蔬菜中所含的膳食纤维比较高,它能帮助清除血管中的有害物质,帮助这些毒素排出体外。

五、服用相关药物

在春节后如果血脂不断上升,要及时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药物,才能让血脂稳定,避免血脂血压出现波动,带来伤害。

六、调整好心态

有一些患者在春节后还沉迷在春节的放纵中还不能让自己调整过来,要知道及时调整好生活作息以及自己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调节心态能让自己快速适应工作以及春节后的生活,不会让自己因为倍感压力而让情绪受到影响。

温馨提示,在春节后想要快速降血脂就要让自己采取一些方式,除了运动,一些生活方面的措施也要注意,毕竟血脂上升是和春节期间不当的饮食以及不良的生活方式有关系,只有让自己注意并且做好措施,才能让血脂稳定,并且防止心脑血管疾病出现。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节后降脂的方法 降脂的方法 降脂

春节后害怕血糖不稳定?不要慌,教你5招来稳血糖!

在春节期间大多数人会因为大鱼大肉以及不当的生活方式让自己身体的各项指标失控,尤其是高血糖,大多数患者会发现自己在春节后血糖总是不稳定,这……详细>>

餐后血脂高预警冠心病?高血脂可自制降脂茶

高血脂比高血压更加危险,这是为什么呢?专家解释,很多人对高血压缺乏警惕,根本不把高血脂当病来看。绝大部分高血脂患者,没有任何不适应症,如……详细>>

夏季怎么降血脂?保持6个好习惯你能远离高血脂!

夏天天气比较炎热,不血脂患者如果不做好降低血脂的工作,很容易因为血管粘稠而诱发心血管方面的疾病。降低血脂并不简单,但是也不复杂,贵在有一……详细>>

喝粥能降脂?送你4款降脂粥,快学起来!

很多人喜欢喝粥,喝粥对人体的健康有诸多益处,粥对人体而言有健脾和胃,补中益气、补益肾精、益寿延年和美容养颜的作用。但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详细>>

高血脂怎么办?4种降脂食物帮你吃走高血脂!

高血脂是一种心血管疾病,只要是心血管疾病造成的危害还是相当大,如果不重视降脂治疗和生活调理的话,容易引起冠心病之类的并发症。其中生活中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