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春节吃得太油腻小心血管堵塞 多吃这5种食物帮助清理血管!

2020-02-27 07:39:02      

在春节期间大多数人会摄取各种高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而过多的鱼肉会让身体中堆积过多油脂,就容易让血管变得比较浓稠,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人在春节后想采取一些措施来清血管,帮助预防血管疾病,但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想要清血管不好找,不妨多吃以下这些食物。

春节大鱼大肉后身体油腻想清血管多吃哪些食物好?

一、鱼肉

各种深海鱼油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帮助清除血管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脂,能帮助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帮助降低身体的血脂浓度,而且它还可以帮助提高身体的高密度脂蛋白含量,对于预防动脉血管硬化以及高血脂是非常有利的。

二、洋葱

洋葱是一种营养比较高的蔬菜,它里面所含的前列腺素a是一种比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它能舒张血管并且降低血压的浓稠度,而且还能让血液流通的速度加快,对预防血栓以及降血脂有很好的效果,同时洋葱中还含有少量的硫氨基酸,可以帮助清除血管中的垃圾,有效降血脂,降血压。

三、冬瓜

说起冬瓜大多数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清热利尿的蔬菜,而冬瓜中所含的钾是比较高的这种,这种物质可以促进身体炎的排泄,起到降低血脂稳定血压的效果,而且冬瓜中所含的膳食纤维比较高,能帮助清除肠道中的垃圾,帮助排除毒素。

四、香菇

香菇等菌类食物也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在春节后如果想要降低血管中的垃圾,并且降血脂降血压,可以多吃木耳香菇等,特别是香菇,香菇里面含有嘌呤物质,这种物质能分解血液中的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可以防止一些脂质沉积在血管壁上引发动脉粥样硬化,而且香菇中所含的纤维素也比较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

五、苦瓜

苦瓜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蔬菜,它里面含有一种苦瓜皂甙,这种物质能够降脂降血压,而且苦瓜里面还含有维生素b,这些维生素b对调节血脂以及提高身体免疫力都有很好的作用。

温馨提示,在春节后如果想要清血管,不妨多吃以上这些食物,摄取这些食物可以帮助清除血液中的垃圾,而且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帮助预防高血脂高血压的出现。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理血管的食物 清理血管 血管

导致血管堵塞硬化的原因是什么?哪些食物可清理血管垃圾?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会变得越来越硬化而且变得狭窄,尤其是对于身体比较肥胖的人群,血管容易出现早衰,一旦血管出现堵塞那么就会增加了患上中风……详细>>

这4个坏习惯会让血管堵塞 如何有效清理血管?

总是吃高油腻、高脂肪、高糖类以及高盐的食物,会增加患上三高的风险,同时也会导致高血脂症以及胆固醇,引起动脉硬化,堵塞血管,哪些坏习惯容易……详细>>

中老年人最怕血管堵塞?常吃5种食物、做3事能让血管通畅!

现代患心脑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越来越多了,血压机过多而引起的,比如高血脂、血栓等。血液里的垃圾不及时清理,就会越来越多,进一步会伤害到血管……详细>>

心血管堵塞能活多久?心血管堵塞吃什么好?

心血管中的冠状动脉是提供心脏血液的动脉,开始与主动脉的根部,并分成左右两支血管处于心脏的表面,冠状动脉虽然小但是流量很大。下面请暨南大学……详细>>

血管最怕堵塞硬化,日常应做到这4点清理血管垃圾!

一个人的身体分布着大小很多血管,血管主要是让血液通过,让各个器官能够互相运作,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所接收的毒素越多,就很容易让血管中堆……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