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有哪些危害?小心带来6大并发症!

2020-01-19 17:20:22      

现在人们出现高血脂的几率越来越高,据调查,近年来我国出现高血脂问题的人数呈上升趋势,高血脂的危害比较大,主要是因为平时食用过多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导致的。高血脂对人的身体健康影响是比较大的,情况严重的甚至还会危害人们的生命,一旦出现高血压问题就应该及时进行治疗。

高血脂有哪些危害?

1、高血脂会导致脑中风

高血脂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斑块,情况严重的还会出现血栓的情况,最终会导致脑中风的问题。有些患者会因为脑中风常年瘫痪在床直到死亡,所以一旦出现高血脂,问题就应该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

2、高血脂会导致冠心病

高血脂问题如果长时间得不到缓解就会导致心肌缺血,进而引起心绞痛等情况,最终会导致冠心病,对自身的心脏安全影响是非常大的。有高血脂问题的人,平时一定要注重心脏检查,定期检查心脏问题。

3、高血脂会引发高血压

很多有高血脂问题的人会发现自己会同时患有高血压以及高血脂问题,这主要是因为高血脂问题长时间得不到缓解,就会引起心肌功能紊乱,并且身体里的转化酶会逐渐被激活,时间长了血管就会出现痉挛的情况,进而引起高血压等一系列疾病,对自身的危害是比较大的。

4、高血脂会加大血液浓稠度

有高血脂问题的人会出现乳糜微粒,这种物质会在血液里面沉淀下去,时间长了就会储存在血液里,并且会导致血液淤积和血液浓稠度增大等一系列情况,容易出现血小管堵塞等问题。

5、高血脂会损害冠状动脉

高血脂会让血液中堆积大量的脂肪,并且会逐渐吸附在血管壁上面,会对冠状动脉造成一定的伤害。

6、高血脂会造成肝功能损害

高血脂还会诱发脂肪肝等一系列的疾病,一旦出现脂肪肝就会加重肝脏负担,导致肝功能受损等情况。

温馨提示

平时应该多加运动,可以多做做太极拳,太极拳是一个可以全身活动的项目,经常练习有利于控制高血脂问题。平时也要吃一些低脂肪的食物,可以多食用一些蔬菜水果,这样有很好的消脂效果。建议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一些小白菜和西兰花,这两种食物有利于控制血脂。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并发症 高血脂的危害 高血脂

高血脂有哪些危害?高血脂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高血脂在临床医学上是指人体的血浆里胆固醇、甘油三酯的含量超出正常范围,而导致某些症状、并发症出现的疾病。通常高血脂属于基础性疾病的一类,……详细>>

高血脂并不是小病,小心诱发这6种并发症!

现在高血脂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一般发生在中老年肥胖人群身上,高血脂是因为体内血脂成分过高。需引起人们重视,以免带来严重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详细>>

高血脂会诱发哪些并发症? 高血脂会造成哪些危害?

虽然高血脂不会直接威胁到我们的生命,但是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控制的话可能会导致更多的并发症,甚至会影响到健康,对于高血脂给带的危害一定不能小……详细>>

高血脂对眼睛带来的5大危害,小心会致盲!

引起高血脂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缺乏性地锻炼、吃得过于油腻和工作压力比较大等,高血脂状态时会增加心脏以及血管的压力,同时也会对眼睛带来危害。详细>>

高血脂的常见并发症 四种不良习惯会引高血脂

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高脂血症是一种常见病症,在中老年人当中……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