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黄斑变性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眼底病视网膜疾病视交叉病变牵牛花综合征脉络膜缺损

心脑血管病要注意食疗,常吃这7款食物有好处!

2020-01-14 14:32:20      

心脑血管疾病严重威胁身体健康,容易发生在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心脑血管疾病具有很高的发病率、死亡率和致残率,很多心脑血管疾病发作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平时不妨多吃能保护心脑血管的食物。

哪些食物适合心脑血管者?

1、菠菜

菠菜中含有丰富叶酸和铁,能降低血液中同型半胱氨酸含量。此类半胱氨酸会对血管带来损伤,且容易诱发心脏病。菠菜中也含有大量玉米黄素和叶黄素,能防止黄斑变性,避免老年人视力减退。

2、干果

干果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是有益的,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和血液中三酰甘油水平,提高高密度脂蛋白水平,能预防心脏病。另外在胡桃或山核桃中含有的鞣花酸能启动细胞凋零过程,诱导癌细胞凋亡。除此之外含有丰富维生素E,属于强力抗氧化物质,能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3、燕麦

燕麦中含有大量可溶性膳食纤维,能及时清除肠道中产生胆固醇物质,并且通过大便方式排出体外。另外燕麦中也含有蛋白质和膳食纤维,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能减少对热量摄入,帮助控制体重。

4、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番茄红素素与抗氧化物,能及时清除自由基。另外含有的维生素P,能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避免毛细血管破裂,能降低血压,防止血管硬化且能调节甲状腺功能。

5、红酒

红酒是由葡萄皮所酿制的,含有丰富白藜芦醇,这属于抗氧化物,能增加对身体有好处的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6、菜花

菜花中含有丰富植物化学物质,如萝卜硫素和吲哚3甲醇,具有抗癌和防癌功效。另外含有丰富胡萝卜素、维生素C以及纤维素,能排除体内的毒素和垃圾,保护心血管。

7、蓝莓

别看蓝莓那么小,但是所有蔬菜和水果中含抗氧化物最多的。蓝莓中含有花色素苷,能防止心脏受到自由基损害,提高脑力。

温馨提示

可多吃以上7款食物来保护心血管,调整好饮食结构,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尽量少吃含饱和脂肪酸的动物内脏奶油和鱼卵等,以免增加血液粘稠度而导致冠心病。另外吃饭时采取少量多餐原则,控制好进食量。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常吃这几种食物很危险 易患心脑血管病

目前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上升,这主要是因为与日常的一些饮食有关。如果不注意控制好饮食,可能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必须要养成良好的饮……详细>>

性子急的人易患心脑血管病?这5类人应警惕心脑血管病!

心血管系统包括心脏和血管,它主要通过运输血液,供应氧气、营养物质等组织,还有就是运输代谢废物,心脏是人体最重要和最繁忙的器官之一,所以心……详细>>

心脑血管病有遗传性?这6大因素会增加心脑血管病的风险!

根据研究发现,现在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越来越高,甚至有不少的人被这种疾病夺走了生命。想要降低这种疾病的发生几率,就要找到引发这种疾病的……详细>>

经常吸烟容易得心脑血管病?预防心脑血管病得做好这3点!

据不完全调查统计,目前在我国吸烟人数已经高达3亿多人,其中15岁以上的吸烟人群比例高达26%。每年也有数百万人因为吸烟而丧失性命,尤其是……详细>>

冬天心脑血管病能运动吗?心脑血管病冬季锻炼要注意

寒冷的冬天都不愿意出去溜达,都想躺在温暖的被窝里。可是你可知道,冬天正是心脑血管的高发期,寒冷的气候正是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作的重要因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