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用药要注意,千万不要陷入这几个误区!

2019-12-30 10:39:34      

在生活中患有高血压的人并不少见,而大多数患有高血压的患者都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来控制自己的血压。而有一些患者在用药期间会存在一些误区,导致自己的血压总是不能稳定,因此高血压患者对一些用药误区一定要了解清楚。

高血压患者要了解清楚哪些用药误区?

一、症状有所缓解就能停止药物

大多数高血压患者在使用药物后自己的症状有所缓解,就认为能停止药物服用或者减掉药物的使用量,却不知在病情稳定后是需要持续性服用药物的,只有持续服用药物才能避免血压反复发生波动而诱发其他心脑血管疾病。

二、一些比较好的药物不能一开始使用

有一些患者认为自己要降血压一开始不能用一些比较好的药物,这样会让血压在上升太高时使用好的药物没有效果,却不知高血压患者需要使用适合自己的药物,并不是讲究好药还是坏药?在目前市面上的降压药有很多,对于不同的人群,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不同的药物。

三、联合用药副作用会大

有一些患者在发生血压上升时,还会并发其他心脑血管疾病,而对这类患者来讲,医生一般会建议联合用药,但有些患者担心联合用药,会让多种药物带来更多的副作用,就会排斥。但他们不知道的是,不同的药物所达到的治疗效果不同,联合用药不仅能很好的控制血压,还能控制其他疾病,而且所带来的副作用是利大于弊的。因此在需要联合用药时一定要遵守医生的嘱咐,按照医生的指导用药。

四、不要随便频繁用药

有一些高血压患者在使用药物时,由于一开始使用药物而效果不佳,就会让自己盲目更改服用一些其他人使用有效的药物,却不知高血压的用药是比较个体化的,每个人对于药物的敏感性不同,并且每个人的病情也有所不同,所以在服用药物时一定要长期坚持服用,不要让自己盲目更换。盲目更换所带来的副作用是比较大的,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不,而且还会让血压不稳。

总的来讲,高血压患者在用药时一定要让自己清楚知道一些用药误区,才能让自己避免防止这些误区,让血压不能得到稳定,也让药物带来伤害。另外除了用药方面想要血压稳定,还需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用药的误区 高血压用药 高血压

高血压用药要谨慎,千万不要犯这5个错!

我们知道高血压是一种无法治愈的慢性疾病,如血压长期处于比较高的状态,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所以,高血压患者需要管理好自己的血压,日常要注意……详细>>

得了高血压要一辈子吃药?千万别陷入3个治疗误区!

生活当中患有高血压的人是相当多的,不仅老年人是高血压的高发人群,很多的中年人甚至青少年都患上了高血压疾病。很多人觉得患上高血压就要一辈子……详细>>

高血压需要经常换药吗? 千万别陷入这3大用药误区!

医学上,高血压是指以体循环动脉血压提高为主要特征,可伴随心、脑、肾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质性损害。心脏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才可有效控制病情,以降……详细>>

高血压用药千万别犯这4个错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错?

高血压这种疾病是时下高发的一种慢性疾病,多发生在肥胖的人身上,一旦发生此病,一定要注重日常保养,要注意饮食和运动来控制血压。如果高血压病……详细>>

这些都是高血压用药误区!你知道几个?

很多人对于高血压应该都不陌生,也都知道高血压一旦发生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控制血压,虽然很多人在发现高血压后都有按时服用药物,但是在服用药物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