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得了高血压要一辈子吃药?千万别陷入3个治疗误区!

2018-12-20 14:33:55      

生活当中患有高血压的人是相当多的,不仅老年人是高血压的高发人群,很多的中年人甚至青少年都患上了高血压疾病。很多人觉得患上高血压就要一辈子用药,这是不是真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患上了高血压就要一辈子吃药吗?

患上了高血压要不要用药,要根据病情来定的,需要根据多个方面的综合了解才能确定是不需要用药。首先大家应该知道,高血压其实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如果是继发性高血压的话,而且在病情初期可以采取控制饮食和坚持运动来降血压,这样就能够稳定病情,那么这种情况下是不需要服用降压药物治疗的。原发性高血压一般情况下是需要服用降压药物治疗的,但是病情比较稳定的话,也是可以适当的停止药物。

高血压的用药治疗,千万别陷入下面提到的三个误区!

误区一、经常换降压药

很多高血压病人认为长期使用一种药物的话,就会产生耐药性,所以高血压病人就会经常换降压药物,以为这样能够降低药物的耐药性,其实这是一种严重的误区,因为我们的身体如果要使用一种降压药物的话,还是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如果经常频繁的更换降压药物,就会导致身体无法适应新的降压药,就会出现血压不稳定,反而不利于病情的康复。

误区二、降压药用得越多越好

很多人觉得高血压如果血压比较高的话,就应该服用大量的降压药物,这样就可以及时快速的把血压降下来,而且会觉得血压降得越低就会越好,其实这也是一种严重的误区,血压并不是越低就会越好,我们身体内的血压是要在正常的范围之内才有利于身体健康,如果血压降得越低,反而会出现更大的问题。

误区三、血压一降低就不吃药

很多高血压病人在用药之后,如果发现自己的血压处于比较平稳的,就会给予停止用药,其实这也是一种误区,如果血压一降低就停止用药的话,会导致血压迅速回归到原来的状态。因为用药之后血压是会出现降低现象的,是要继续用一段时间来观察血压是否长期稳定,才能够听从医生的建议来停止用药。

高血压病人是不是需要用药治疗,还应该根据自己的病情来决定,如果血压长期处于比较平稳的状态就不需要用药治疗,如果高血压长期不稳定,那么是需要用药治疗的,还有可能会终身用药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用药误区 高血压的用药 高血压

高血压需要经常换药吗? 千万别陷入这3大用药误区!

医学上,高血压是指以体循环动脉血压提高为主要特征,可伴随心、脑、肾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质性损害。心脏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才可有效控制病情,以降……详细>>

得了高血压就得吃一辈子药?高血压用药的5大误区很多人都错了

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被称为“三高”疾病,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高血压位于“三高”之首,发病率很高,是最常见的全身血管性疾病。得了高血……详细>>

高血压用药要注意,千万不要陷入这几个误区!

在生活中患有高血压的人并不少见,而大多数患有高血压的患者都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来控制自己的血压。而有一些患者在用药期间会存在一些误区,导致……详细>>

高血压没有不适症状就不吃药?高血压的用药误区有哪些?

相信很多人对高血压都并不陌生,因为据调查统计,我国有高血压毛病的人数有两亿多,差不多是总人口的五分之一,也就是五个人里面就有一个有这个问……详细>>

高血压用药千万别犯这4个错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错?

高血压这种疾病是时下高发的一种慢性疾病,多发生在肥胖的人身上,一旦发生此病,一定要注重日常保养,要注意饮食和运动来控制血压。如果高血压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