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脑梗是怎么引起的?这6大诱因不可忽视!

2020-01-02 11:39:24      

脑梗塞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它在发生后所引发的伤害是比较大的,甚至会让患者在短时间内丧失性命。而在近些年,由于各种各样原因让脑梗发生的几率越来越高,因此让很多人特别疑惑,到底是哪些原因让脑梗塞发生的几率增加,其实这几个原因比较常见,要详细了解并且让自己远离。

哪些原因会导致脑梗塞发生?

一、动脉粥样硬化

动脉粥样硬化是导致脑梗塞最常见的原因之一,当身体中的主动脉静动脉和椎动脉发生粥样硬化,会让血管内膜的斑块快速减弱而导致血管被堵塞,进而让脑部发生梗塞。

二、高血压

高血压也是导致近些年发生脑梗塞的一个重要诱因,大多数高血压患者因为长时间的血压控制不佳,让自己的动脉壁出现透明变性,从而让动脉内膜破裂而让血小管附着,进而形成血栓。在形成血栓后让血管被堵塞,导致脑部组织缺血缺氧而引发脑梗塞。

三、不良的生活习惯

在目前大多数人会存在不良的生活习惯,经常吸烟喝酒、暴饮暴食、缺乏运动、经常熬夜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导致各种疾病发生,特别是三高疾病,甚至会让血管动脉硬化,就会促进斑块形成而导致脑梗发生。

四、年龄因素

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生动脉硬化的几率也就会比较高,发生脑梗的几率也会越来越高,有调查显示大多数发生脑梗的人是在50岁以上的人群,当身体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会逐渐老化,就很容易让血管堵塞以及让动脉硬化从而发生脑梗。

五、其他疾病导致

有一些人在平时因为没有特别重视自己的身体,在发生一些慢性疾病时也没有重视,导致疾病不断发展,如高血脂、高血糖等,这些疾病在不断发展后很容易让血管以及心脏发生问题,也就让大脑在血管和心脏的影响下发生脑梗。

六、过于劳累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长时间从事体力劳动或者是让自己经常熬夜工作,让身体处于劳累的状态下,也容易发生脑梗,当身体过于劳累使免疫力会下降,内分泌也会跟着发生异常,身体器官运作都会受到影响,尤其是血液的流动,这样在特定的环境下就会诱发脑梗塞。

温馨提示,一般诱发脑梗塞的原因有很多,要让自己了解并且知道才能尽量远离,并且做好预防措施让脑梗塞不会发生危害性命。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脑梗的原因 脑梗诱因 脑梗

脑梗塞是如何引起的?这6大诱因,值得深思!

脑梗塞是由于大脑的局部组织因血管阻塞、血液停滞等原因所引起的缺氧,最终导致局部组织坏死的一种病症。这种疾病对人体的危害性极大,会造成患者……详细>>

脑梗是怎么造成的?哪些原因会导致脑梗?

脑梗在中老年人中的发病率较高,年龄大了,身体气血循环以及免疫能力的下降导致老年人身体健康每况愈下,为了帮助老年人了解脑梗致病原因,本文将……详细>>

脑梗死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是主凶,要小心防范!

脑梗塞是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又叫缺血性脑卒中,就是脑部血液供应出现障碍,缺血或者缺氧导致脑组织的缺血性坏死。脑梗死多见于老年人,对人体危……详细>>

脑梗是怎么引起的?主要与这几种不良生活习惯有关!

脑梗具有很高的致残率以及死亡率,严重威胁了中老年人的健康。其实脑梗并不是无缘无故产生的,主要和生活的不良习惯有关,不妨来了解一下引起脑梗……详细>>

脑梗发作太可怕 4大诱因一定要谨防!

脑梗是血液中的血栓,通过动脉血管进入脑组织阻塞血管,造成脑组织局部缺血性坏死的一种疾病。脑梗的死亡率非常之高,是中老年人病死率较高的疾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