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得了高血压要控盐?日常6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9-12-23 10:14:42      

高血压这种疾病可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对身体的危害很大,其危害可能会涉及到心,脑,肾,眼睛等,可以说属于一种全身性的健康隐患问题,而高血压这种疾病目前没有办法能根治,需要长期使用降压药,同时日常生活中的护理和保养也是很关键的。

得了高血压日常要注意什么?

1、减少食盐摄入量

盐分的过度摄入是导致高血压的一个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如果想要使血压得到很好的控制,那么在日常生活中要控制食盐的摄入量,建议应该将每日盐分的摄入量控制在6克左右,还要尽量少吃腌制食品。

2、将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

很多得了高血压的患者都是身体比较肥胖的,肥胖也是引起高血压的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同时肥胖也有可能会引起糖尿病、高血脂等身体问题,因此适当的减肥,将体脂控制在健康的范围内是使身体保持健康的一个重要前提。

3、坚持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每天能够坚持适度的运动,可以使人中枢神经系统得到很好的调节,也可以缓解精神压力,起到一定控制血压水平的作用。建议每天坚持运动半个小时以上的时间,长此以往可以获得一个比较健康的身体状态。

4、晚上早睡

如果睡眠不足可能会使精神变得紧张、焦虑,这也是会导致血压升高的一个因素,因此如果有高血压的问题,建议每天要尽量早睡,避免熬夜,避免让自己的精神长时间处于过于紧张的状态。

5、保持稳定的情绪

人在情绪过于激动的时候心跳会加速,从而引起血压的升高,同时人在生气或者精神状态紧张的时候也会表现出呼吸困难,身体发抖等。还有一种说法是“高血压是气出来的”,可见保持稳定的情绪,不生气对控制血压水平有很重要的作用。

6、坚持稳定服用降压药

高血压是一种会伴随终身的疾病,很多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感觉不到自己有什么症状,因此就会忽略其危害,不按时吃药,这样是比较危险的一种行为,血压的稳定才能更好的预防对身体的损害,因此要遵医嘱坚持按时服药。

温馨提示

得了高血压之后可能会诱发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甚至会引起肾损伤,因此尽早的积极治疗,日常做好保养和护理是控制血压,预防其他疾病的关键。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注意事项 高血压的护理 高血压

患上高血压应保持低盐饮食 日常5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高血压主要是指人体体循环动脉血压升高的一种病状,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内科疾病,一旦患上高血压,就会伴随着心脏病、肾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等并发……详细>>

高血压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日常5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血压高,已经成为我国很多中老年人身上的常见一种病。一旦发作,患者会产生头痛欲裂,眼花目眩,心跳急剧加快的症状。而在生活中,可能稍有不慎,……详细>>

患有高血压凡事要小心,日常5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高血压这种症状一般是高龄年龄段的人群普遍会患有的一种疾病,而高血压患者一般会出现头疼、恶心或者呕吐的症状,达到了高血压晚期的患者甚至会出……详细>>

夏季高血压要调节用药吗 高血压日常注意事项

通常状况下气温和血压呈反比,因此当气温变化的时候也需要及时测量血压。夏季气温升高、户外活动增多、出汗和排盐量增多、盐摄入量降低等因素都会……详细>>

高血压要限盐?日常饮食要牢记这5点!

现实中,许多患者过度依赖药物,不重视非药物治疗,如戒烟、降压等。而且一些不良习惯会影响抗高血压药物的疗效,从而导致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