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日常5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9-05-21 09:23:25      

血压高,已经成为我国很多中老年人身上的常见一种病。一旦发作,患者会产生头痛欲裂,眼花目眩,心跳急剧加快的症状。而在生活中,可能稍有不慎,血压就蹭蹭的升上来了。接下来就给大家说一下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患有高血压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日常5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1、注意情绪的控制,不能过分激动

在生活中,高血压患者必须平心静气,遇到事不能生气,激动。因为在着急或者大发脾气的情况下,内分泌就会发生紊乱,同时血管也会急剧收缩,引起发病症状。除了患者,其家属也要注意,如果有高血压的疾病,尽量保证患者不去刺激患者,以免发生危险。

2、吃饭要注意定量,不可饮酒精度数过高的酒

高血压患者每顿饭吃到七八分饱是最好的,切不可不吃饭或者吃太饱,无论那种情况都是对患者身体的一种压力。可能会引起血压升高,最好定量,细嚼慢咽。另外,一些酒精含量高的白酒不能喝,它会加快血液循环,增加血流量,血压升高是必然的。

3、高血压患者要戒烟

高血压患者必须要戒掉烟瘾,要知道,香烟中的尼古丁会刺激人体大脑的中枢神经,同时心率要比不吸烟时快,小动脉发生收缩,引起血压升高。

4、洗澡时注意温度

这一点尤其要注意,高血压患者在洗澡时,最好调试好水温再开始洗。因为水温过低,刺激皮肤血管收紧,血压肯定升高。水温太高的话,血流速度加快,同样的血压也会升高。所以温水最为适宜,就是皮肤碰到感觉刚好,很舒服的水温最好。此外,最好不要吃完饭就去洗澡,会让腹腔压力变大,引发一系列病症表现。

5、不要从事过于劳累的工作

当高血压患者从事过于劳累的工作,或者工作压力很大的时候。大脑就会极度的兴奋,尤其是一些重体力的工作,还有一些用脑过度的工作,都会让血管收缩剧烈。

除此之外,高血压患者不要剧烈的运动,比如快跑,在饭后散散步就可以了。在久蹲后,站起来的时候尽量早慢,让大脑血管有个适应的过程,还有吃饭不要食用过于油腻的食物或者太过于咸的食物,清淡一点最好。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注意事项 高血压的护理 高血压

得了高血压要控盐?日常6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高血压这种疾病可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对身体的危害很大,其危害可能会涉及到心,脑,肾,眼睛等,可以说属于一种全身性的健康隐患问题,而……详细>>

患有高血压凡事要小心,日常5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高血压这种症状一般是高龄年龄段的人群普遍会患有的一种疾病,而高血压患者一般会出现头疼、恶心或者呕吐的症状,达到了高血压晚期的患者甚至会出……详细>>

老人高血压日常注意六大项 降血压要学会保健

高血压是老年人普遍的问题,老年人的身体非常脆弱,所以对于高血压要格外重视,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加注意,以免加重高血压,那么高血压应该注意哪些……详细>>

患上高血压应保持低盐饮食 日常5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高血压主要是指人体体循环动脉血压升高的一种病状,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内科疾病,一旦患上高血压,就会伴随着心脏病、肾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等并发……详细>>

高血压日常要注意什么?这5大护理措施应做好!

高血压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一般来说,老年人出现高血压的几率是比较高的,而且高血压的治疗是一个时期较长的过程。一般是需要常年治疗的,高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