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的8大危险因素,一定要谨防!

2019-05-28 14:41:09      

心绞痛是因为心肌没有得到足够的血液而发生的胸痛。心绞痛是非常危险的,也是非常让人痛苦的。除了遗传因素以外,还有其他一些会引起心绞痛的危险饮食,一定要注意了。

心绞痛的8大危险因素,一定要谨防!

1、高胆固醇

胆固醇是一种可以流过血液的蜡状物质。身体会产生一些胆固醇,也可以从吃的食物中摄取胆固醇。如果胆固醇过高,患心绞痛的风险会增加,因为它会导致动脉内的斑块形成。

2、高血压

高血压使心脏更难将血液泵入体内。当心脏需要更加努力工作时,它需要更多的氧气,这会增加患心绞痛的风险。

3、吸烟

烟草烟雾中的化学物质会损害动脉内部组织,这种损伤会导致动脉内壁肿胀变窄,吸烟会使心脏病恶化并导致冠状动脉斑块发展。

4、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疾病,当血液中含有过多的糖或葡萄糖时,就会发生这种疾病。随着时间的推移,高血糖会损害血管。糖尿病患者会更早患上心脏病,他们患心脏病和心绞痛的风险也更高。

5、肥胖

如果超重,更容易患高胆固醇和高血压,身体超重也会让心脏更加努力地工作,这些因素也会增加心绞痛的风险。为了降低这种风险,应该摄入营养均衡的饮食并且多多锻炼。

6、不活动

运动量不足会增加患心绞痛的风险,经常锻炼会降低肥胖或患高血压的几率,它还可以让心更强大,更有效率。可以通过每周至少进行约三小时的运动来改变这一风险因素。

7、不健康的饮食

红肉,高添加糖,高脂肪的饮食会增加患肥胖症,心脏病和心绞痛的风险。要管理这个风险因素,从健康食品中获取热量,如新鲜水果和蔬菜,低脂奶制品,鱼和坚果。

8、年龄

随着年龄的增长,冠状动脉也会被破坏,这也是心脏病和心绞痛的危险因素。因此,年龄的增大会增加患上这些疾病的风险。

重要的是要记住许多这些因素共同作用,会增加患心脏病和心绞痛的风险。不健康的饮食会导致高胆固醇,不活动会导致肥胖,吸烟会导致高血压,拥有的风险因素越多,患心绞痛的风险就越高。 好消息是这些风险因素中有许多是可控的。如果正在努力改变,请一定要坚持。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的病因 心绞痛的诱因 心绞痛

注意,这4类人易患心绞痛,一定要谨防!

其实很多人在发现自己胸部出现疼痛的症状之时,都会错误的以为这是心绞痛,进而就会变得焦灼,毕竟心绞痛多是由心脑血管类疾病诱发的,而这类疾病……详细>>

5个诱发心绞痛的不良因素,一定要制止!

我们常常会听到心绞痛这个词,很多人都知道,一旦出现心绞痛,会产生非常强烈的疼痛感,并且可能会引发一系列严重后果。但是很多人对于心绞痛并不……详细>>

哪些因素会诱发心绞痛?心绞痛关键要清理血管

心绞痛的特点为阵发性的前胸压榨性疼痛感觉,可伴有其他症状,疼痛主要位于胸骨后部。本病多见于男性,多数病人在40岁以上,劳累、情绪激动、饱……详细>>

胸痛一定是心绞痛吗?心绞痛有哪些症状

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肌急剧地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临床综合症。临床上有些患者,胸部偶感疼痛,便认为是心绞痛;而有些患者因为不……详细>>

哪些是导致心绞痛的杀手?三种危险的心绞痛情况

心绞痛是一种典型的心脏病,常在劳作或者情绪比较激动的时候发作,可持续数分钟。了解心绞痛的原因对治疗和护理有很大的帮助。心绞痛患者病情稳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