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不要盲目治疗,分为4大类应对症治疗!

2019-12-13 09:23:51      

其实低血压比高血压更可怕,血压太低的话不容易被控制,让人们失去一定的活力,容易出现肾功能衰竭,中风以及心脏疾病等,甚至会引起生命危险。

低血压分为哪几类?

1、餐后低血压

餐后低血压顾名思义是人们吃饭之后血压下降,一般发生在老年人身上而且会合并高血压以及糖尿病等。餐后低血压会发生在餐后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因为血液出现了大量转移,吃饭之后增加了进入内脏的血液,调节血压的机制能量不足,从而引起血压下降,让心脏以及大脑得不到充足血液的供应,最终诱发心肌梗死和心绞痛。主要症状是看东西模糊、全身无力,容易跌倒嗜睡以及头晕。

2、假性高血压

假性高血压一般发生在动脉硬化以及血压调节中枢功能减退的老年人身上。因为对血压没有正确的评估,从而让血压正常的人群被误诊为高血压,这样会让患者盲目的接受降压治疗。

3、直立性低血压

直立性低血压主要是指人们姿势发生改变时会让血压突然降低,比如蹲下突然站立时容易让人们摔倒。当出现直立性低血压时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主要目的并不是降低血压,而是能够降低晕厥以及摔倒的几率。患者的主要症状是看东西模糊,晕厥头痛头晕以及肩颈部的疼痛感。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年龄比较大的人群身上,平时一定要做好警惕工作。

4、药物引起的低血压

如果患者同时使用三种或者三种以上的降压药物,那么发生低血压的几率会明显升高。若是患者同时服用扩张血管药物以及降压药物就会叠加降压的效果,从而引起低血压的反应。

温馨提示

体质虚弱的患者必须要加强营养,平躺突然站立的时候不能太猛或者扶住东西,防止出现摔跤。保持规律的作息,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这样能够改善血管及神经的调节功能,促进了血液循环,老年人要根据自身情况及环境来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推荐选择散步或者打太极拳。每顿饭不能吃的太饱,只吃七分饱即可,如果吃的太饱的话会减少回流心脏的血液。每天早晨醒来后喝一杯淡盐开水,能够增加血容量,帮助提高血压。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的分类 低血压的治疗 低血压

低血压是并不简单,分为5种类型,要对症治疗!

低血压带来的伤害并不亚于高血压,持续性低血压会对大脑、心脏和肾脏带来一定损害,甚至会因为昏迷休克而死亡。低血压分为多种类型,快来看一看自……详细>>

低血压分为5大类型,不同类型的症状表现不同!

低血压给身体带来的危害不亚于高血压,其主要原因分为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患者的主要症状是全身无力、疲乏感、头痛头晕和心前区隐痛,其实低血压……详细>>

老人低血压应怎样分类? 不同类型的低血压症状会不同!

很多人都认为老年人是高血压的高发人群,其实老年人也是很容易患低血压的,低血压的发生主要与老年人的身体素质有关,长期营养不良和多病就容易出……详细>>

低血压可以分为哪几种类型? 低血压应该怎么治疗?

低血压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但是我们不容忽视,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生活中低血压这种疾病给人们带来了很多烦恼,想要治疗这种疾……详细>>

低血压也很常见,这4类人易得低血压,要谨防!

在日常生活中高血压的情况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很少有人会关心低血压的问题,但是如果血压过低也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而……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