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血管堵塞易发生在这5个部位,不能太大意!

2019-11-22 09:27:36      

一旦血管出现了堵塞势必会诱发相关的疾病,甚至会危及到生命,血管主要是血液运输的通道,只要处于畅通无阻状态才能保持身体的健康。

血管堵塞容易发生在哪些部位?

1、眼睛

当血管堵塞发生在眼睛上,会让眼底视网膜动脉变直变细,就如同铜丝一般。和静脉交叉的地方会明显的看到动脉压迫着静脉,严重的患者会让视网膜血管出现痉挛以及狭窄,甚至会导致堵塞和出血,患者可能会出现视网膜的渗出以及水肿。

2、肾脏

当肾脏出现血管堵塞时会让肾动脉变得狭窄,从而引起缺血性的肾病以及肾血管性的高血压等。肾病高血压患者会持续性处于高血压状态或者恶化了高血压,明显的升高了舒张压。缺血性的肾脏疾病会让患者的肾脏出现缓慢的减退,主要表现为夜尿增多。当肾动脉出现血栓时肾脏功能受到严重的损坏,患者腰部会有剧烈的疼痛感。

3、四肢和肠道

当四肢出现血管堵塞时会让四肢得不到充足血液的供应,从而引起四肢动脉的狭窄以及闭塞,患者会出现间歇性的跛行。肢体运动之后会有局部的疼痛感和麻木无力感。血管堵塞发生在肠道时肠道得不到充足血液的供应,会降低肠道的张力,引起消化不良、腹部疼痛及便秘。当肠系膜血管发生血栓时会有剧烈的腹部疼痛、腹胀及持续性的发高烧。当肠壁坏死时会引起休克以及便血。

4、心脏

当心脏的血管堵塞时会出现心脏供血不足,从而引起心绞痛,尤其是情绪过于激动以及体力劳动时会发作。患者胸部会有压榨性的疼痛,就如同濒临死亡一般。当患者出现心肌缺血性坏死时会诱发心肌梗死。

5、大脑

当大脑出现血管堵塞时会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从而引起脑梗死。患者的肢体运动以及感觉突然出现障碍、眩晕、听力发生障碍,耳鸣以及失语等。高血压病发的动脉硬化患者会引起脑出血,让患者出现意识上的障碍以及偏瘫。

温馨提示

平时要调整好饮食结构,避免高盐高油及高糖饮食,不然会让血液变得更加粘稠,增加了其负担。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采取蒸煮凉拌的烹调方式,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保持规律作息。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这3处血管容易堵塞?不想被堵,餐桌上的这4种食物要撤离

目前生活节奏加快,质量提高,很多人日常不用担心饮食,甚至因为暴饮暴食让身体跟着出现各种问题,其中也包括血管。近些年因为血管堵塞丧失性命的……详细>>

血管堵塞的危害大 4种食物能帮你预防血管堵塞!

中医认为血管堵塞一生受罪,只有血管处于洁净状态就能够把营养以及血液全部送到全身细胞,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里面的一些垃圾会直接在血管里面沉……详细>>

心血管堵塞能活多久?心血管堵塞吃什么好?

心血管中的冠状动脉是提供心脏血液的动脉,开始与主动脉的根部,并分成左右两支血管处于心脏的表面,冠状动脉虽然小但是流量很大。下面请暨南大学……详细>>

为什么会血管堵塞? 预防血管堵塞应做好这3件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了,越来越多的疾病都在接踵而来,而目前最常见的就是血管疾病,例如有心血管疾病和脑血管疾病等等,这些疾病的发生对我们……详细>>

过度肥胖容易血管堵塞?血管堵塞的4大诱因值得深思!

每个器官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大家并不知道血管健康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很关键的。血管是我们身体各个器官的传送枢纽,它可以把营养物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