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有哪些危害?引起高血脂的原因

2019-08-21 09:23:58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脂会有哪些危害?长时间的高血脂很可能会引起其他的相关疾病,在出现高血脂的症状时要及时的进行降脂,避免造成严重的后果。然而,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高血脂的发生呢?下面就来告诉你真正的原因吧。

高血脂的危害

动脉硬化。大量脂类物质在血浆中沉积移动,会降低血液流速,还可通过氧化作用酸败后沉积在动脉血管内皮上,并长期黏附在血管壁上,损害动脉血管内皮,最终形成动脉硬化。

冠心病。人体长期处于高血脂状态,会形成动脉粥样硬化,使冠状动脉血流量减少,血管腔变窄,造成心肌缺血,导致心绞痛,形成冠心病。

脑中风。人体一旦形成高血压,会使血管经常处于痉挛状态,而脑血管在硬化后内皮受损,导致破裂,形成出血性脑中风,而脑血管在栓子式血栓形成状态下淤滞,导致脑血栓和脑栓塞。

肝部功能损伤。长期高血脂会导致脂肪肝,而肝动脉粥样硬化后受到损害、肝小叶损伤后,结构发生变化,而后导致肝硬化,损害肝功能。

高血压。人体内形成动脉粥样硬化以后,会导致心肌功能紊乱,血管紧张素转换酶会大量激活,引起动脉血管痉挛,导致血压升高。

除此之外,再来了解了解造成高血脂的原因是什么吧。

高血脂的原因

缺少体力活动和体育锻炼。在高血脂诱发因素中,这也是常见的一种。许多流行病学调查表明,不爱运动、不坚持体育锻炼的脑力劳动者,其血脂含量明显高于体力劳动者和坚持体育锻炼者。因为从事体力劳动或进行锻炼时,机体能量消耗增多,需要分解部分脂质来供应能量,从而使脂质代谢加快,血脂降低。

饮食不当。这是常见的诱发高血脂原因之一。如果长期食用富含脂肪或胆固醇的食物当然会引起高血脂症;另外,进食过多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导致摄入的总热量超过人体需要,多余的热量将以甘油三酯的形式贮存于脂肪组织中,也会引起高血脂症。也就是说,素食者如果不注意饮食调节,同样会患高血脂症。

家族遗传因素。某些基因缺陷导致血脂合成过高,家族中成员容易出现血脂水平过高。

年龄。血管上皮细胞的功能也会随年龄渐长而退化,当男性超过45岁、女性超过55岁,就要注意积极防治高血脂。

高血脂会引起其他的疾病,要多多注意哦。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高血脂有哪些症状?高血脂的治疗误区

高血脂有哪些症状呢?高血脂的症状很容易很其他的疾病混淆,所以在身体出现异常症状时就要及时的就医检查来确诊。并且,在治疗高血脂的时候还必须……详细>>

高血脂会引发高血压吗? 高血脂的危害有哪些?

由于高血脂是种长期治疗的疾病,所以有些患者对于此病并不是很重视,他们大多都是在病情发作的时候使用药物控制,在病情稳定就停药。而就是因为没……详细>>

高血脂的原因有哪些?高纤维饮食预防高血脂

西医认为,高血脂的病因,基本上可分为两大类,即原发性高血脂和继发性高血脂。原发性高血脂是指脂质和脂蛋白代谢先天性缺陷(家族性)以及某些环……详细>>

高血脂会导致冠心病吗?患了高血脂有什么危害

现代都市人物质生活水平日益丰厚,其饮食结构改变,加上工作生活的压力及一些不良的嗜好习惯,导致高血脂的发病率明显上升,血脂健康已经成了与现……详细>>

男性吸烟易诱发高血脂 高血脂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高血脂是近年来频发于男性之间的一种病症,它会导致男性出现动脉粥样硬化的症状,严重威胁着男性的健康。为什么高血脂在男性朋友中频发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