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年轻人也会患心肌梗死,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2019-08-05 09:29:23      

很多人都觉得,心脏疾病是老年人才会有的。其实并不然一些中青年人也会经常出现心脏疾病,不少的人因为过度疲劳,或者饮食不当都会导致心肌梗死。尤其是以一些不注意保养的中青年人群的免疫力一般都不太强大,对于各种疾病的抵抗力通长都比较低下,比较容易造成心肌梗死。

那么年轻人预防心肌梗死应该怎么做?

1、规律运动

中青年时期应是一个蓬勃向上,青春有活力的时候。在这个青春的年纪里,就应该多做一些运动,尽量在平时活动自己的身体,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在休息时间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和兴趣,去坚持一些适度的有氧运动。每周定期的运动有利于保持正常的体重,还能增强心肺功能,防止心脏疾病的产生。

2、清淡饮食

在饮食方面,中青年人应该多吃一些富有营养的清淡饮食为主。在吃饭时也一定要做到细嚼慢咽,保持一个良好的进餐习惯。不少的人在平时都会出现饮食不规律的现象,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饮食习惯。我们应该制定一个合理的饮食时间,保持规律的饮食,做到按时进餐,切勿暴饮暴食。同时在平时还要适当的为自己身体补充水分,这样能避免血液粘稠度增加,形成血栓。

3、定期的健康检查

不少的中青年都觉得自己这个年纪是一生中身体最好的时期,就不用去定期的健康检查了,这其实是一个误区。我们在平时还是要关注自己的健康问题,对于一些疾病尽早的发现,尽早的预防,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千万不要因为自己觉得自己身体不错就不去检查身体,其实定期的健康检查更有利于让自己明白自己的身体出现了哪些状况,从而防范中青年心肌梗死的发生。

4、保持休息时间

中青年虽然是一生中最有活力的时候,但是也一定不能过度疲劳。过度疲劳会引起身体超负荷的运行会让心脏负担突然加重,严重的话会引起心肌严重缺血,导致心肌梗塞。经常过度疲劳,会增加心肌梗死的并发率。所以我们在平时最好做到劳逸结合,适当的给自己一个休息的时间。

只有在中青年时期预防好心脏疾病,才能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避免心肌梗死。

(责任编辑:朱利祺 )

为何年轻人患心肌梗死

年轻人也有心梗的危险,据统计急性心肌梗塞患者中40岁以下占了一到两成,心肌梗死越来越年轻化,并且超越了老年人成为了主要人群,最小的心肌梗……详细>>

年轻人暴饮暴食警惕心梗 如何防年轻人心肌梗死

急性心肌梗死是最严重的疾病之一,为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死亡最主要的原因,占总死亡人数的34%~40%。在美国,每20秒就有1人患上急性心肌梗……详细>>

年轻人患心肌梗死的原因 心肌梗塞的护理措施

心肌梗死是心脏的肌肉细胞受到供给其营养成分的血管完全阻塞或几乎完全阻塞的影响,在短时间内(约20~30分钟)心脏肌肉细胞受伤甚至死亡;而……详细>>

心肌梗死致死率高吗?预防心肌梗死得着重注意这4点!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周边的人突发脑溢血或者脑梗死亡等疾病,很多因为错过黄金抢救时机导致死亡。心肌梗死在近年来的发病率不断提升,很多人一提到……详细>>

年轻人拼命工作不顾身体,小心心肌梗死在暗中伺机而动

心肌梗死又称心肌梗塞,是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老年人是心肌梗死的高发群体,但近年来年轻人的心肌梗死率也居高不下。心肌梗死已经越来越年轻化,……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