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生活中这几个坏习惯,容易诱发心脏病,一定要改!

2019-09-19 09:22:18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微不足道的坏习惯,可能会导致终身疾病缠身,心脏病就是一种关乎到性命的病,主要是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致的,如果不好好注意,会给生命带来危险。所以我们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最好还是避免一些坏习惯的产生,要预防心脏病的发生。

生活中这几个坏习惯,容易诱发心脏病,一定要改!

1、吸烟

吸烟有害于身体健康,尤其是经常吸烟的人,容易引发心脏疾病。香烟中含有的有害物质进入血液之会有引起心脏不正常,会导致心梗疾病。香烟中所含有的尼古丁还会引发血栓,严重的还会堵塞血管,危及到生命健康。所以我们在平时,不管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他人,一定要戒烟。

2、饮食习惯不良

饮食习惯不良会引起很多的疾病,其中之一就是心脏病。很多人在平常都是重口味,喜欢吃的太甜或者太咸。重口味会升高血压,还会促进脉动周样硬化。经常吃重口味的人患上心脏病的几率会大大增加。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尽量避免吃重口味的食物。

3、不运动

不运动不仅会带来肥胖的问题,还会让心脏带来疾病。经常不运动,会导致血液不流畅,影响人体内的新陈代谢影响脂肪代谢,极大可能引起血栓和心脏病等疾病。所以我们一定要多运动起来,尽管是夏天也可以在室内多运动,做一些有氧运动加快自己体内的新陈代谢,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健康状态。

4、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会让身体的各个器官产生负担,尤其是心脏。经常暴饮暴食的人会容易发生缺血症状,还容易诱发心绞痛的症状。尤其是一些减肥成功之后的人,心态绷不住之后就开始暴饮暴食,这样还会导致肥胖,引发心脏疾病。

5、心情压抑

总是处于压抑的心情当中,会使心跳加快,动脉收缩,引发一些不良症状。经常处于坏情绪当中,对心脏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平稳自己的心态,避免在生活中经常发怒。

为了保持良好的心脏健康,我们应该避免上面提到的几个坏习惯,应该做好心脏的保养措施,要避免做伤害心脏的事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诱因 导致心脏病的坏习惯 心脏病

这4大坏习惯易诱发心脏病 你还不快改正!

心脏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直接引起猝死,所以生活中要及时避免一些诱发因素,比如过于焦虑愤怒、身体过度劳累、重体力的劳动以及使用药物等,……详细>>

易导致心脏病发作的6种危险因素,一定要避免!

几十年以来,心脏病成了越来越多人的健康威胁,心脏病发作也成了名副其实的致命杀手。有的人可能会参与某些可能引发心脏病发作的活动,但是却根本……详细>>

心脏病易诱发的5种并发症,一定要谨防!

心脏病是很危险的,但是心脏病并发症对健康更是致命的打击,这通常发生在斑块阻塞血管时。只有经历过心脏病和心脏病并发症才知道健康的心脏是多么……详细>>

流感易诱发心脏病 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在冬季是流感高发的季节,千万不能小看流感对身体所带来的危害,流感会引起身体一系列的不适感,比如疼痛发高烧以及全身无力等不仅仅会对呼吸系统……详细>>

这几种症状可能是心脏病前期症状,一定要小心!

心脏病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平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把它当做一个开玩笑的梗来用,比如“你别气我了,我有心脏病,我告诉你!”其实呢,心脏病是一种极……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