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这4大坏习惯易诱发心脏病 你还不快改正!

2019-01-12 07:32:17      

心脏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直接引起猝死,所以生活中要及时避免一些诱发因素,比如过于焦虑愤怒、身体过度劳累、重体力的劳动以及使用药物等,不妨来了解一下,诱发心脏病的诱因都有哪些。

哪些因素会诱发心脏病的发生呢?

1、过于愤怒和焦虑

经过调查表明,过度愤怒爆发之后两个小时之内,诱发心脏病的风险会高达8.5倍以上,对于胆固醇升高以及血压升高、总是吸烟喝酒的人群来说,要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积极的控制好情绪。强烈的处于焦虑以及愤怒状态下会增加心脏病的复发,主要是因为患者的血压以及心率上升,增加了血管的紧缩性和血栓,最终诱发心脏病。

2、不合理的性生活

强烈的性生活会导致高危人群患上心脏疾病,尤其是对于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人群来说,频繁的性生活势必会升高心脏病。另外总是处于重体力和重脑力的劳动下会损害到心脏,对于心脏功能比较虚弱的人群来说,受到寒冷空气的刺激、剧烈的进行运动以及血管强烈的收缩会诱发心脏病。

3、吃太油腻的食物

对于心脏病的高危人群来说吃了太油腻的食物两个小时之后,突发心脏病的风险会高达四倍左右,吃过于油腻以及不消化的食物会升高血压以及心率,里面所含有的脂肪酸直接进入到血液里面,升高了胰岛素,最终引起冠状动脉的收缩。

4、乱使用药物或者是酒精

滥使用酒精以及药物的话会直接诱发心脏病的发生,虽然红葡萄酒具有保护心脏的功效,但是过度饮用的话会升高血压以及甘油三酯,最终引起心脏病的猝死以及心脏病。

温馨提示

其实我们的心脏非常脆弱,每年因为心脏病猝死的人数会高达260万左右,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好好的呵护心脏,积极的预防心肌梗死的发生,对于高血压以及高血脂的人群来说,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长期使用降血脂的药物以及抗凝血的阿司匹林药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千万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冬季患者可以选择吃菠菜,因为里面含有的叶酸能够呵护好心脏,另外也可以选择马铃薯里面所含有的维生素c以及钾离子,能够辅助治疗心脏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心脏病的诱因 心脏病的诱因 心脏病

生活中这几个坏习惯,容易诱发心脏病,一定要改!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微不足道的坏习惯,可能会导致终身疾病缠身,心脏病就是一种关乎到性命的病,主要是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致的,如果不好好注意……详细>>

注意,这4种病会伤害心脏,小心诱发心脏病!

身体系统是相互联系的,看似无关的疾病会影响皮肤或大脑,可能会导致最终威胁心脏的疾病。幸运的是,一些改善心脏健康的方法,包括锻炼和饮食健康……详细>>

肥胖的人容易患心脏病?心脏病的6大高危因素要警惕!

说起心脏病大家都不陌生,心脏病属于心血管疾病当中较为严重的疾病之一。对于患有心脏病的人群来说,平常一定要非常注意心脏的养护。引起心脏病的……详细>>

你不了解的心脏病的6大诱因,快看看!

心脏病被称为无声杀手。大部分时间它是意外发生的或在致命阶段才被发现,对心脏病来说早期发现是关键。除了常见引起心脏病的原因外,还有其他因素……详细>>

周末不休息心脏病风险大 诱发心脏病的五大因素

研究者发现,调查工人中,那些周末过后仍未从一周工作中恢复过来的人更有可能死于心血管病。那些表示“很少”能从一周的工作疲劳和压力中恢复过来……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