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除了治疗,还要做好这4个方面的护理措施!

2019-07-26 13:27:23      

在我们的生活中可以发现,高血压这种疾病很常见,很多老年人都可能会存在或多或少的高血压症状。高血压病情对人体健康影响还是很大的,容易引发人们出现一些常见的症状反应,导致头晕、食欲不振、身体健康状态日益愈下等等问题。当高血压病情更为严重时,还有可能会严重危害人体生命健康。所以需要做好具体的日常护理措施来帮助高血压患者稳定病情,减少高血压的危害。

那高血压患者需要注意事项有哪些?

1、做好及时治疗措施

如果确定患有高血压病情,那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因为只有更加及时地接受有效治疗,帮助高血压患者降低血压标准,直至稳定血压状态,恢复相对稳定的血压水平,这样才能更有效地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而且更能够有效避免高血压病情引发的恶性危害,对于降低高血压引发的死亡率也有很重要的意义。因此及早治疗很关键。

2、做好药物治疗措施

服用降压药是帮助高血压患者稳定病情的主要治疗手段,但是一定要注意服用药物需谨慎,首先降压药不能滥用,必须要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服食,否则不正确的用药更容易引发药物副作用,刺激心血管健康,导致病情恶化。而且降压药物需要长期服用才能更有效地改善病情,避免高血压病情突发,引发严重危害,所以服用药物不能自己停药,一定要按照具体疗程,坚持药物治疗。

3、运动锻炼

高血压患者要注意运动,这在于正确的运动对于身体健康有益,更能够改善血压状态,因此做些简单的身体锻炼很有必要。但是要注意,高血压患者一定不能进行剧烈的运动,否则更容易刺激血管状态,甚至会出现高血压发作的风险。

4、饮食护理

高血压是一个慢性疾病,需要患者做好长期的饮食护理工作,在饮食方面做到多吃营养丰富但是清淡的食物,比如可以吃一些蔬菜水果。一些常见的有着降血压功效的食物也可以多吃,比如青菜、萝卜、木耳等。在饮食禁忌方面更要做好具体措施,做到少吃辛辣刺激、高热量、高胆固醇的食物,少抽烟少喝酒。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病情,患者更应该做好具体的护理措施,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健康,避免高血压发作,因此日常护理中也需要做好自我血糖检测,更了解自己的血压状态。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高血压的方法 高血压的护理 高血压

冬季高血压频发 护理高血压应做好这4件事!

很多人都患有高血压,大部分高血压病人都需要用药来稳定血压,但是又有人说是药三分毒,长期吃药就会使得药物残留到人体内,不利于体内身体的健康……详细>>

得了高血压就不要任性了,要做好这4点防止血压失控!

现在高血压的患者越来越多,而且也有逐渐上涨的趋势。高血压患者最重要的就是要控制好血压,但是想要控制血压其实也是很难的,并不单单是要坚持吃……详细>>

高血压老人要做好哪些护理?高血压应该注意什么

高血压一般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唉,老年人身体素质和免疫力本身就很差,这时候很容易受到其他疾病的困扰,面对多种疾病的侵袭,老年人的身体就会……详细>>

高血压日常怎么保养?5个护理措施一定要做好!

高血压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不论年老还是年幼都可能会得此病。如果高血压患者控制不好自己的血压值,那么很多心脑系统的疾病都可能会逐步找上他们……详细>>

高血压应当怎么治疗?高血压要怎样做好护理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一般都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不过近些年来很多年轻人也容易发生高血压疾病。高血压的发病原因是比较多的,主要还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