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日常怎么保养?5个护理措施一定要做好!

2018-11-14 09:59:10      

高血压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不论年老还是年幼都可能会得此病。如果高血压患者控制不好自己的血压值,那么很多心脑系统的疾病都可能会逐步找上他们。因此,学会控制与治疗高血压是很重要的。

高血压日常要做好哪些保健措施?

1、调节饮食

高血压患者是不宜吃腌制品、肉类罐头等食物的,因为这类食物中含盐和钠的量较高,而这两种元素会诱发患者的血压值升高。此外,对于肉类等含胆固醇高的食物也要尽量做到不吃。高血压患者可以多吃一些鱼肉,因为这类食物不但胆固醇含量低,并且还具有强化血管的作用。

2、改善生活习惯

高血压患者需要保持每天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并且要做到早睡早起,不可熬夜亦或通宵加班。此外,高血压患者在蹲起时,一定要缓慢起身,切不可速度过快,以防出现眩晕的状况。高血压患者可以在室外温度适宜时,去空气新鲜的地方去走走,这样可以帮助肺部换气,并且能够缓解自身压抑的情绪。

3、情绪不要波动太大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最好少参与惊悚刺激的事宜,如看鬼片、玩过山车、蹦极等,因为当他们做这类事宜时,很可能出现因高度紧张而导致血压值上升的状况,从而就会给患者带来严重的伤害。

4、尽量不要坐飞机

如果高血压患者在近期对血压值控制的不好,那么要尽量避免做飞机出行。因为飞机在起飞和降落之时,会引起人们血压值的波动,而对于长期血压值不稳定的人来说,一旦血压发生波动,那么将会引发一些列不好的事情发生,而飞机上的医疗条件又较差,故很可能会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

5、不要吸烟喝酒

多数年轻的高血压患者,他们患此病的根源就是烟酒无度。因为长期抽烟和喝酒的人,其肺部主导的呼吸系统和肝脏主导的代谢排毒系统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久而久之,这两个部位就会处于一种亚健康的状态之中,从而就会引发其心脑系统运转失常,进而就会导致高血压的形成。故,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做到戒烟戒酒。

温馨提示,高血压患者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因为只要患者对自身的血压控制得当,那么其生活和工作基本是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的。故患者要学会放松心态,不要太过悲观。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护理 高血压保养 高血压

肾病高血压的日常怎么保养?要做好哪些护理措施?

随着年龄的增长,肾性高血压的危险性也会增加,因为达到40岁之后肾小球滤过率就会下降。肾脏主要是调节血压,一旦肾脏出现了问题,那么就会引起……详细>>

高血压日常保养很重要,应做好这6个保养措施!

高血压会对健康造成严重后果。即使感觉不到什么,长期以来的高血压也会导致器官损害。例如,高血压会损害你的心脏和肾脏。然而正确的治疗措施可以……详细>>

高血压日常要注意什么?这5大护理措施应做好!

高血压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一般来说,老年人出现高血压的几率是比较高的,而且高血压的治疗是一个时期较长的过程。一般是需要常年治疗的,高血……详细>>

如何对付高血压?这些日常保健措施要做好!

高血压属于慢性的疾病,需要长期坚持配合医生的治疗或者服用药物,使用降压药物来控制血压,这样才可以减少高血压给带的并发症。详细>>

高血压是否一定要吃药 高血压怎么护理最好?

目前对于正常血压的定义是120/80mmHg,而血压高过140/90mmHg时则可以被诊断为高血压。理论上只要经过医生诊断为高血压的患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