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中老年人想要防治高血压,常喝这5种茶有帮助!

2019-07-23 09:50:08      

高血压是现在很多中老年人常得的一种病,高血压之所以如此高发,主要与平时的一些不良饮食有关,比如经常大量吃肉不喜欢蔬菜水果,喜欢吸烟喝酒,喜欢暴饮暴食,都易导致高血压的发生。患上高血压应该从饮食入手来降血压,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茶来降压。

中老年人想要防治高血压,常喝这5种茶有帮助!

1、决明子茶

说起决明子茶,可能很多人都非常陌生。决明子是一种中药材,它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经常喝决明子茶,能够治疗高血压,对保持人体的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影响作用。一些高血压患者在平时可以以茶带水,多喝决明子茶还能预防头晕目眩等症状。

2、山楂茶

山楂含有极高的营养物质,它能够增加食欲,助消化,降低血糖和血压。经常喝山楂茶,对控制血压也有一定的作用,尤其对治疗高血压有明显的辅助疗效。在平时只要用你两个山楂果,泡茶就能泡出很好的茶。成本又低又美味,还能够降低血压。在夏天喝山楂茶也有一定的消暑功效,是不错的夏日饮品。

3、荷叶茶

夏季盛产荷叶,别看荷叶的观赏性很强,其实荷叶的医疗功效也很高。用荷包泡茶喝,能够扩张血管降血压,还可以清热解暑。在吃完饭后,不妨可以喝一杯荷叶茶,不仅能够修身养性,还能让身体变得更健康。

4、葛根茶

葛根有极强的医用价值,他能改善脑部血液循环,对高血压引出的症状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所以一般的高血压患者在患病的时候不妨使用葛根茶来缓解症状。葛根茶的做法也很简单,只要用葛根洗干净之后切成薄片,煮沸后用来泡茶就行了。每天坚持一杯葛根茶,对头晕目眩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5、莲子心茶

莲子心的味道有点苦,但是它的降压能力却格外的强。用莲子心泡茶,每天早晚各饮一次,还有安神清热的功能。所以即使觉得苦也要喝下去。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格外对血压数值引起重视,以防发生很多疾病。一些爱喝茶的高血压患者也可以多尝试泡以上几种茶,来保持血压的健康。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治高血压的茶 茶饮 高血压

中老年人如何防治高血压

高血压作为一种常见病,它的发病率很高,尤其是在中老年人。高血压会引起头晕、眼花、心跳等等,更严重的会产生靶器官损害,主要是对心、脑、肾的……详细>>

中老年人高血压高发?防治高血压的5个好方法,快快学起来!

对于高血压,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在我国有相当一部分人正处于高血压病的前期阶段,或已然被高血压病所困扰,但是高血压的控制率和治疗率却很低,这……详细>>

老年人高血压能喝茶吗 高血压喝茶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是中老年人的一种常见病,喝茶可以减少老年人高血压发生的机会。每天喝绿茶或乌龙茶120毫升以上,持续超过1年,发生高血压的几率就比不……详细>>

高血压损害大脑和心脏 老年人如何防治高血压?

心脑血管疾病是老年人健康的头号杀手,而高血压是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起病隐袭,患者容易麻痹,最后造成严重后果,必须高度重视。详细>>

工作压力大易患高血压 中老年人高血压要会吃

高血压是常见的三高之一,那么导致高血压的因素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导致中老年高血压的四大元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