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夏季怎么保护心血管?一定要牢记这4大保护措施

2019-07-05 09:28:38      

夏日炎炎,室内室外气温都很高。人们在吹空调、喝冷水、冲凉水澡的时候,血管会处于极度扩张状态。如果不小心受到了寒冷的刺激,血液供应就会严重不平衡。这时候就会发生一些头疼、头晕的不适状态,甚至危及生命。所以夏季高温一定要有正确的降温方法。

夏季怎么保护心血管?教你4招来保养!

1、及时补水

夏天的温度通常在30度以上,这时候人体就会大量的出汗,整个身体都会处于一个缺水的状态,更严重者会诱发中暑的症状。然而有专家表明,健康人群每天都至少补充2000毫升以上的水,夏天更是可以增加一点。为了防止身体处于缺水状态,血容量不足。建议一些年老体弱或者有心脏病的患者,根据自身的状态,去控制每一天的喝水量。同时,女生也可以多使用一些补水的护肤品,以免皮肤水分的缺失。

2、不要洗凉水澡

虽然夏天很热,但是洗热水澡也并不是一个麻烦的事情。本来夏天的温度就高,如果还洗凉水澡会让生理反差巨大,而且会刺激皮肤,更有甚者还会导致人体局部会或外周血管收缩,血压骤然升高。所以淋浴时尽量以35度以上的水最为适宜。这样还能起到缓解疲劳、减小压力的作用。

3、不要总是吹空调

大家都知道,室内和室外温度温差是很大的。如果总是吹20多度的空调,适应了那个温度,那么一旦除了室外,就会有极大的温差反应。这时候就可能会出现感冒发烧的症状,也可能会诱发心脏和脑血管收缩异常。而且关节很容易着凉受损伤。若长期处于有空调的环境里,很有可能引起关节酸痛的症状。

4、多吃五谷杂粮

五谷杂粮是永恒的补品,它不仅含有较多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还有很多的抗氧物质,而它的功效也有很多。夏季是一个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季节。这时候就可以多吃一些五谷杂粮,可以配合不同的食材来熬粥,或者泡水喝。比如:红豆薏米粥、绿豆粥等。这样既能让身体处于一个健康的状态,食物搭配绿豆还能让夏天更加清凉。

夏天本是一个有活力的季节,所以千万不要患上这些血管病哦。虽然夏天炎热,但是也要适当的消暑,更要注重方法,这样才会让身体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保护心血管的方法 保护心血管 心血管

四个动作教你保护心血管 心血管按摩保健动作

心脏是我们人体中最重要的器官,我们全身的血液循环都是由小小一个心脏带动的,可想而知,我们的心脏承担了多大的压力!目前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非……详细>>

维生素D能保护心血管吗 心血管该如何保护

《美国医学会杂志·心脏病学卷》上的研究结果显示,每月服用高剂量维生素D无助预防心血管疾病。许多人希望通过补充维生素降低疾病风险,但有证据……详细>>

吃香菇对心血管病有益 哪些食物能保护心血管?

天气寒冷,亦心血管疾病的易发期,高血压、心脏病、脑中风是老年人比较容易发生的疾病,严重影响了老年朋友的正常生活,老年朋友要防止心脑血管疾……详细>>

想要保护心血管?这5类蔬菜记得多吃点

大家都知道蔬菜对人体有益处,成年人每天应吃500克不同种类的蔬菜,包括绿叶蔬菜、豆科植物、十字花科蔬菜、葱属植物以及黄橙红色蔬菜等,其中……详细>>

保护心血管应限盐 养成4个好习惯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在我们的生活里比较常见,简单地说就是一部分血管出现阻塞的情况,这类症状一旦出现以后就很难自行消失。彻底治愈的机率也并不是很大,……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