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年轻人这4个坏习惯易导致心脑血管病,一定要尽早改掉!

2019-12-17 09:36:09      

在大家的认知中,心脑血管疾病是中老年人特有的疾病,只要还年轻,就不会患上心脑血管疾病,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因为调查发现,心脑血管疾病和平时的习惯是密切相关的,如果不能及时改掉这些习惯,不管是哪个年龄段,都有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年轻人这4个坏习惯易导致心脑血管病,一定要尽早改掉!

1、吸烟

大家应该都知道,吸烟是有害身体健康的,它不但是肺癌的主要发病原因之一,也是心脑血管疾病的诱发原因之一,因为香烟中含有很多的有毒物质,它们会影响心血管内皮和血脂,因此不难发现,长期吸烟的人大多患有高血压和高血脂,如果不能及时戒烟,忽视这种对身体的伤害,最终很有可能导致动脉硬化、血管内膜受损。

2、熬夜

熬夜应该可以说是年轻人的一种生活方式,有的人需要在晚上加班而不得不熬夜,有的人则喜欢在晚上放松自己,但不管是因为什么,熬夜都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伤害,心脑血管疾病就是其中之一,因为熬夜的时候,人体神经就会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这就使得血压升高,增加了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

3、缺乏运动

现在的年轻人工作都是非常繁忙的,这就导致很多人的运动量不够,身体缺乏锻炼,而这正是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原因之一,因为缺乏锻炼会导致体内的脂肪堆积,让体内的血糖和血脂升高,进而血液的黏度就会增加,导致血管堵塞,最终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4、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夏天到了,烧烤摊又开始热闹起来了,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在晚上吃上一顿烧烤,来缓解一天的疲劳,但是像烧烤这样的高脂肪、高热量食物,我们是不建议年轻人经常食用的,因为这些食物不但会造成肥胖,还会影响体内血糖和血脂的水平,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几率。

温馨提示

心脑血管疾病并不会凭空而来,它与日常的饮食、生活中的习惯是密切相关的,因此,如果不想让心脑血管疾病找上门,就尽早改掉以上这四件事情。另外,心脑血管疾病虽然发病很急,但在发病前都会有先兆症状,所以平时一旦感到身体不适,一定要马上去医院诊治。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年轻人常患的心脑血管病有这些 需要保持足够的警惕!

一说起心脑血管疾病,大家都会想起这是老年人的专利,却不知道随着近些年不当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让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年轻化,生……详细>>

年轻人也会得心脑血管病?预防心脑血管病要多吃4种水果!

在以前,一提起心脑血管疾病很多人都会觉得这是个老人病,只有年纪大的人才会出现这些问题,年轻人一般是没有问题的。但根据研究调查的发现,现在……详细>>

心脑血管病越来越年轻化,年轻人做好这4件事保护心脑血管!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心脑血管疾病主要包括就是动脉粥样硬化以及高血脂和高血压,这些病症出现也就意味着心脑血管的健康出现了问题,朋友认为这些疾……详细>>

心脑血管病患者有6怕 这些禁忌一定要牢记!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包括高血脂症、动脉硬化、血液粘稠等,这些疾病都会给患者的心脏及大脑带来严重的伤害,甚至会直接威胁到生命健康……详细>>

性子急的人易患心脑血管病?这5类人应警惕心脑血管病!

心血管系统包括心脏和血管,它主要通过运输血液,供应氧气、营养物质等组织,还有就是运输代谢废物,心脏是人体最重要和最繁忙的器官之一,所以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