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为什么偏爱男性?引起高血脂的原因是什么?

2019-05-08 00:30:57      

高血脂对于男性朋友来说特别的常见,爆发率也比较高。高血脂很容易会导致男性出现动脉粥样硬化等等症状,也就是说会引发男性健康出现问题。

那么,高血脂为什么在男性朋友当中出现的比率这么高呢?

不得不说,吸烟对于高血脂来说发病率特别的高。因为香烟当中的尼古丁是一种有害的物质,会导致血管当中的血脂,就像水中的泥沙一样,通过了上皮细胞的缝隙慢慢的形成沉淀,也就变成了血栓。其实在日常的生活当中,除了吸烟的话,还有哪些因素会引发高血脂呢?估计很多朋友也比较好奇,下面给大家简单的分析一下。

引起高血脂的原因是什么?

一、高血压患者

如果血压比较高,就会让血管上的上皮细胞长期在高压的冲击下,出现了变化,导致功能出现减退,最终让血脂伺机进入到血管壁,也就会引发高血脂的现象。

二、冠心病家族史

如果一个家庭当中发现患有冠心病家族史的话,简单的说也就是值一亲属里面如果,疾病男性朋友的平均年龄在55岁,而女性朋友发病早于65岁,在这样的情况下。或者说其他人也在基因上有所缺陷,比如天生的血管内壁功能不是特别好,也有可能会出现高血脂的现象。

三、自身的年龄问题

因为血管上皮细胞的功能会随着人的年龄逐渐的增加,而慢慢的出现退化,简单来说就是当人们年龄到了一定时间以后,身体的抵抗力跟免疫力有所下降,同时肝脏对于血浆当中的脂脂清除也会有所降低。当男性朋友年龄超过45岁,女性朋友年龄超过55岁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并且积极预防高血脂的产生。

四、肥胖问题

如果突然的肥胖或者是体重增加,一般建议这类朋友去医院检查一下是否患有高血脂,因为大量的脂肪堆积会导致肥胖。因此,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严格控制自己的体重,如果超重要及时加强运动,把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才可以避免高血脂的发生。

除此之外,如果日常生活当中,饮食不健康,经常吃一些含脂肪量比较高的食物,或者是特别油腻的食物,像肥肉,油炸的垃圾食品。长此以往的话,就会导致血浆当中的脂肪比较多,最终形成高血脂。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诱因 高血脂偏爱男性 高血脂

高血脂为什么喜欢男性?高血脂的4大诱因要谨防!

高血脂对于男性朋友来说特别的常见,爆发率也比较高。高血脂很容易会导致男性出现动脉粥样硬化等等症状,也就是说会引发男性健康出现问题。详细>>

高血脂的原因是什么 高血脂要注意忌讳这些

高血脂是由于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脂血症,脂质不溶或微溶于水必须与蛋白质结合以脂蛋白形式存在,因此,高脂血……详细>>

高血脂有哪些危害?引起高血脂的原因

高血脂会有哪些危害?长时间的高血脂很可能会引起其他的相关疾病,在出现高血脂的症状时要及时的进行降脂,避免造成严重的后果。然而,又是什么原……详细>>

是什么引起的高血脂?7大原因是罪魁祸首!

高血脂、高血压和高血糖称为三高,是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如脑梗、心梗和冠心病等。特别是高血脂往往被人们所忽略,稍有不慎可能会夺走人……详细>>

什么原因会引起高血脂? 高血脂有哪些具体表现

高血脂是指血浆内的脂质高于正常值。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患高血脂具体原因是什么,也不知道从什么方面进行预防。高血脂是一种慢性疾病,只要清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