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喝醋真的可以降血脂吗?有可能只是谣言,快看看!

2019-04-30 09:30:41      

高血脂没有糖尿病、高血压的名气大,但它给病人带来痛苦与这两种疾病一样严重,高血脂能引发严重的心血管疾病。研究发现,高血脂容易引发心梗。有些人由于对高血脂了解不多很容易进入误区,下面为大家介绍关于高血脂疾病的误区及预防方法:

关于高血脂疾病的常见误区是什么?

1、肥胖的人才会有高血脂

部分人认为,高血脂患者一般都会体重超标,其实高血脂尤其是胆固醇升高与人的体重并无多大的关联。瘦弱的人群忽视饱和脂肪的可能性更大,更容易出现高血脂症。

2、不吃肉即可降低血脂

有人认为,不吃肉就是治疗高血脂疾病最好的方式,因为素食中没有脂肪。对此,专家告诫大家这种饮食方式仅可在短时间内降低血脂,但长时间会导致能量摄入不足而引起血糖过低的后果。

3、喝醋可以降血脂

其实这种说法仅仅流传于民间,并没有科学的解释作支撑。此外,如果患有胃炎、胃溃疡的病人最好不要吃醋,因为喝醋可能会加重病情。所以说在出现高血脂的时候,不要随意给自己用一些民间的偏方进行治疗,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4、深海鱼油降血脂最好

当前,越来越多的人热衷通过食用保健品来达到降低血脂的目标,不惜远赴国外购买昂贵的深海鱼油赠送长辈以表孝心。虽然医学上证明鱼油可降低血脂,但用量则是日常的4倍,因此并不建议过多服用。

如何正确预防高血脂呢?

1、饮食平衡、多样化、除了杂粮多样化外,建议多食用蔬菜,不暴饮暴食,戒烟戒酒,少喝咖啡、浓茶等。

2、适量运动。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合理的运动量,多做保健操,比如健身操、散步、打太极拳,但需要注意的是运动要适量,不可负荷运动。

3、生活规律,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的时间。

4、定期体检。按时检测身体血压、血糖和血脂是否正常,发现异常,及时就医治疗。

高血脂是人体健康的重要杀手,它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基础,如果预防不到位、控制不及时,则会给人带来不可估量的后果。我们平时要多观察、多检查、多复查,确保身体健康、一身轻松。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预防 降血脂的误区 降血脂

绿豆芽可以降血脂吗?常吃这些食物可以降血脂

高血脂又被称为富贵病,主要是指血清中含有的胆固醇过高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如果不积极控制高血脂的话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除了通过药物来降血脂之……详细>>

多喝酸奶也可以降血脂

大家都知道酸奶对健康有益。但你知道么,酸奶几乎对身体各个系统都有好处,从胆固醇水平到免疫系统。美国MSNBC网站10月28日撰文指出,只……详细>>

多吃燕麦粥可以降血脂 降血脂的食物有哪些?

现代人不科学的饮食习惯容易诱发高血脂等疾病,给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那么生活中有哪几种食物是可以降血脂的呢?详细>>

这5种普通食物是降血脂的好神器!快看看你的餐桌上有没有

在生活中患有高血脂的人并不少见,高血脂和高血压以及高血糖被称为三高,如果在发生疾病的时候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就会让病情继续发展和引发一系列……详细>>

喝茶真的能够降低血脂吗? 哪些茶饮能降血脂?

高血脂是目前三高疾病的一种,也是一种富贵病。此病的发生也是因为生活饮食质量的提高,人们经常性的大鱼大肉所导致。高血脂的出现会给血管带来影……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