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绿豆芽可以降血脂吗?常吃这些食物可以降血脂

2018-06-17 08:47:50      

高血脂又被称为富贵病,主要是指血清中含有的胆固醇过高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如果不积极控制高血脂的话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除了通过药物来降血脂之外,也可以在饮食方面进行调理。绿豆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但是高血脂的患者不知道该吃还是不该吃。

绿豆芽可以降血脂吗?

绿豆芽是可以降血脂,也很好的降胆固醇的食物,尤其是在发芽的过程中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已经达到了七倍左右,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促进血清中胆固醇的排泄,防止在动脉内壁的沉积,同时绿豆芽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清除体内过多的垃圾,而且容易和食物中的胆固醇相结合,并且会转化为胆酸排出体外,从而降低了胆固醇的含量,能够降低血脂。

还有哪些食物可以降血脂?

1、茄子

鞋子里面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p能够增强细胞的黏着性,从而提高了血管的弹性,能够更好的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高血脂症和高血压的形成。

2、毛豆

毛豆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含有人体所必需的亚麻酸和亚油酸,能够有利于人体消耗过多的脂肪,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从而清除了血管壁上的脂肪化合物,具有降低血脂的功效。

3、燕麦

燕麦里面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占不饱和脂肪酸的35%左右,里面含有的维生素e也是比较丰富,能够降低血浆中胆固醇的浓度,从而降低血脂。

4、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大量的钾元素,当钾进入血液之后会把血液中的油脂来进行乳化,从而清除了沉积在血管中的垃圾并且排出体外,具有改善微循环,增加血管弹性的功效,同时也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和血脂。

5、菜花

菜花脂肪含量是非常低的并且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特别适合于高血脂的人群食用,另外还有多种微量营养素抑制癌细胞的发展。需要注意的是菜花里面的维生素属于水溶性的,为了能够避免营养成分的流失,最好是最佳的烹饪方式是用手撕开,避免长时间的炖煮。

6、大蒜

大蒜和生姜属于一种很好的防癌食物,里面含有的辣味素能够清除血管中的脂肪,具有很好的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7、薏仁

薏仁具有降低血脂和血糖的功效,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够更好的改善水肿情况,并且薏仁的热量非常低但是里面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可以刺激分泌的排出,清除体内的毒素。

温馨提示:以上这些食物都具有降血脂的功效,不仅仅在饮食方面调理,另外也应该控制体重,避免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脂的饮食 降血脂的食物 降血脂

多吃燕麦粥可以降血脂 降血脂的食物有哪些?

现代人不科学的饮食习惯容易诱发高血脂等疾病,给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那么生活中有哪几种食物是可以降血脂的呢?详细>>

降血脂从饮食开始 这些食物可常吃

饮食是疾病治疗的关键环节,那么,降血脂要吃什么食物呢?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盘点下:详细>>

香蕉可以降胆固醇?12种食物有效降血脂

高血脂症是一种全身性疾病,目前已经公认高血脂症,包括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脂血症及二者都高的复合性高血脂症,人的血液中,血浆内所含的脂类……详细>>

多喝酸奶也可以降血脂

大家都知道酸奶对健康有益。但你知道么,酸奶几乎对身体各个系统都有好处,从胆固醇水平到免疫系统。美国MSNBC网站10月28日撰文指出,只……详细>>

高血脂怎么合理饮食? 吃哪些食物可以降血脂?

高血脂是生活中很多人都熟悉的一种老年性疾病,它的出现会让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明显的降低,同时也会出现很多身体不适的症状,建议患者朋友在饮食上……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