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结膜炎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结膜病球结膜下出血结膜下出血结膜色素痣

春天易患心血管病?坚持做到这5件事能预防!

2019-04-08 13:27:38      

春天早晚温差大,忽冷忽热的天气会对血管带来刺激,这样会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只要在春天做到5个1就能够让你心血管给带来的侵害。

春天易患心血管病?坚持做到这5件事能预防!

1、喝一碗汤

推荐选择红枣蔬菜汤能够提高免疫系统,在红枣里面含有的环磷酸腺苷具有抗过敏和补气的功效。红枣要和含有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搭配,比如绿叶蔬菜、草莓猕猴桃,柑橘类水果以及苹果等,不仅能提高免疫系统,同时也促进了胃肠道蠕动,帮助分解脂肪,降低了血压以及血脂。

2、坚持一个小动作

在春天天气比较干燥而且花粉扩散快,风多风大,容易出现过敏性的哮喘、结膜炎以及皮炎等,这样会诱发心血管疾病的产生。回家之后应该把鼻腔、脸部和手都要好好的清洗一下。尽量使用流水来洗手,并且使用肥皂仔细搓洗20秒左右。

3、转一转眼球

春天容易发作眼部疾病,每天抽出10分钟的时间,把眼睛闭上全身心放松,做旋转眼球的动作,逆时针和顺时针转36次,这样能够疏通眼睛里面的经脉。

4、晒晒后背

只有充足的阳气才能把体内的病灶排出体外,若是阳气受到压抑或者阳气不足时,就会让各种疾病接踵而来,在春天应该多晒晒背部,因为在背部有督脉,是阳气聚集的部位,晒背的时间安排在上午10:00之前和下午3:00之后,此阶段紫外线比较低而且阳光柔和,晒一个小时左右即可。经常晒晒背部能够帮助阳气生发,预防疾病产生,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风险。

5、要走一走

每天抽出60分钟的时间来散步,这样能消除身体中多余的脂肪,具有减肥的功效,散步时以身体微微出汗为止。期间要清淡饮食,避免大鱼大肉的吃,尽量选择时令的蔬菜比如莴苣,韭菜或者芹菜等。

温馨提示

春天天气比较干燥,所以要补充充足的水分来压制体内的火气,清除体内积热,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加衣服,不能突然的把厚衣服脱掉,适当的晒晒太阳。每天使用淡盐水来漱口,去除鼻腔及口腔里面的细菌,居住的房间要注意通风,出门时尽量戴上口罩,不仅能防止沙尘,同时也防止过敏以及流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寒潮来袭易患心血管病 再不做这5件事就晚了

对于心脑血管的高危人群来说在冬季容易出现猝死,因为寒冷的天气会让血压处于舒张和收缩状态,心跳的快慢都会导致心脏功能受到损害以及心理的失常……详细>>

坚持这5个饮食原则,能让远离心血管病!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也增高,主要适合身体肥胖、不合理的饮食结构有关,只要老年人生活中谨记5条饮食就能够防止心血管给……详细>>

春季高发心血管病? 应做好这5大保养措施来预防!

春天早晚温差比较大,容易刺激身体里面内环境发生改变,升高的血压,减缓了血液循环的速度,所以在春天一定要做好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工作。详细>>

中老年人秋季易患心血管病,应做好这5点来预防!

秋季早晚温差比较大,会让血管处于突然收缩和舒张状态,增加了发生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所以在秋季要做好预防工作拥有完美健康的人生。详细>>

多吃鱼能预防心血管病?预防心血管病要注意这2点!

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还在呈现增长的趋势,现在很多中老年都会患有心血管疾病,可见已经到了不得不重视的地步了。做好预防心血管疾病,需要从饮食角……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