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注意,身体这4种异常是心肌炎的信号!

2019-04-01 09:35:45      

心肌炎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它发病时间快,且危险程度高,不仅伤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甚至可能会威胁到生命。所以了解一些关于心肌炎的知识,了解心肌炎的预兆,对于预防心肌炎以及及时发现自己身体存在的问题,具有非常好的作用,甚至可能会挽救生命。心肌炎的征兆主要有下面这几点。

那么心肌炎有哪些早期症状呢?

1、胸痛

当患上心肌炎时,很多人会表现出胸痛的状况,并且这种疼痛感比较持久,普通的药物治疗无法达到改善的功效。尤其是对于一些体质比较弱的人群,诸如老年人等,心肌炎所引发疼痛感会非常的强烈,甚至可能引发由于疼痛而造成的昏迷。

2、恶心呕吐

心肌炎患者经常会表现出恶心呕吐的状况,当患者存在恶心的现象时,就会影响到患者对于营养的摄入,进而由于营养缺失产生低血压或者是头晕目眩的状况。同时,恶心常常伴随着呕吐现象的发生,这样的呕吐现象会造成身体的脱水等,同时也影响到人体对营养成分的摄入,长时间的恶心呕吐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长时间的恶心呕吐是一种非正常现象,值得我们引起重视。

3、浑身无力

当患上心肌炎后,大部分人群会表现出精神,状态差、浑身无力的现象,并且这种现象并不因足够的休息而得到改变,这是心脏受到损害的重要表现之一。因此当我们存在长时间的浑身无力且精神衰退,我们就要进行及时的就医,准确找到自己的病因并及时的治疗。

4、发烧腹痛的现象

很多心肌炎患者,尤其是女性患者会存在发烧、腹痛等现象,这种现象与我们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感冒症状比较相似,所以我们很难通过这一现象进行准确的判断。但是如果出现这一现象并伴随上述现象的发生时,我们就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做自己生命的卫士。

心肌炎是一种危险系数非常高的疾病,如果我们能够及时发现心肌炎并做好及时的预防与治疗措施,可以有效的保护身体健康,甚至可以挽救生命。因此上面这些关于心肌炎征兆的小知识,希望你能够了解,并帮助到你。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炎的早期症状 心肌炎的信号 心肌炎

心肌炎患者日常要注意什么

患者应注意休息,有心脏扩大并有心功能不全者,应严格控制活动,绝对卧床休息,直至心肌病变停止发展、心脏形态恢复正常,才能逐步增加活动量。患……详细>>

心肌炎早期症状:介绍心肌炎临床的症状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朋友因为心肌炎的突发,而丧失了生命,这种症状主要病变于人体的心脏。这种疾病具有很大的危害性,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危害……详细>>

心肌炎的症状及治疗 心肌炎小心猝死型

心肌炎是指由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炎症,虽然某些心肌炎由于在终期可过渡为充血性或限制性心肌病,而被某些学者视为继发性心肌病,……详细>>

心肌炎是什么病?注意,心肌炎的4大症状要警惕!

心肌炎是一种炎症性疾病,炎症可分为弥漫性炎症和局限性炎症。虽然听起来仅仅是一种炎症,但是这一疾病还是比较严重的,因为属于心血管疾病,会影……详细>>

心肌炎有哪些症状?主要有这4种异常表现!

心肌炎是因为各种疾病导致的心肌出现炎症病变,比如说物理原因和感染原因等都会导致心肌炎的出现,心肌炎的临床差别是比较大的,有的人可能没有任……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