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心肌炎有哪些症状?主要有这4种异常表现!

2020-02-16 08:41:07      

心肌炎是因为各种疾病导致的心肌出现炎症病变,比如说物理原因和感染原因等,都会导致心肌炎的出现,心肌炎的临床差别是比较大的,有的人可能没有任何症状,也有的人会出现心脏衰竭或者是死亡的情况。大部分的人都是需要经过长时间治疗才可以痊愈的,心肌炎也有很多异常表现,一旦出现异常表现就会严重危害自身的生命健康,需要人们引起重视。

心肌炎的异常表现有哪些?

1、莫名的不规则心绞痛

在心肌炎发病初期,很多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心绞痛,这种心绞疼痛的发作是比较频繁的,而且持续时间也相对来说比较长,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影响比较大,一般会在人们睡觉和休息的时候发作,严重影响人的睡眠质量。

2、心动异常

一般来说,心肌炎的症状是比较多的,在心肌炎病情较为严重时,很多人会出现恶心和呕吐以及大汗淋漓等现象,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症状。比如可能会出现心跳异常加速、心脏疼痛等情况,不同的人会出现不同的症状,有些人可能会出现心动过缓,有些人可能会出现心动过快的情况。

3、心律失常

有心肌炎问题的人还会出现心律失常情况,一般在出现这个问题之后,常常还会伴有心悸的症状,情况严重的人还容易出现眼前一片黑暗和头晕无力等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心脏血液减少而导致的,这种情况一般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去医院采取措施进行治疗。

4、其他

心肌炎也有许多其他的异常表现,比如有些人会出现爬楼梯的时候上楼困难、抬双手和抬头困难,有些人还会出现肌肉疼痛等情况,情况严重的还会出现皮肤红斑、皮肤红肿等一系列症状,多数患者还会出现发烧和发热等症状,容易被误认为是感冒发烧,所以很容易错过疾病的最佳治疗时间,危害自己的身体健康。

温馨提示

心肌炎并不是简单的心脏疾病,它很容易危害人的生命健康,需要人们引起重视。平时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建议卧床休息,也要适当进行锻炼,但是不可以过度劳累,可以在晚饭之后出去散散步,这样有助于活动身体,而且还可以促进心脏健康,平时也应该放松心情,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炎的症状表现 心肌炎的症状 心肌炎

什么是心肌炎? 心肌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事实上,人体的器官对健康非常重要,没有它们的存在,人类就不能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器官都有每个器官的功能,而心脏,每个人都是不可缺少的身体……详细>>

心肌炎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心肌炎的症状有哪些类型

近几年来病毒性心肌炎的相对发病率有所上升。病毒性心肌炎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患者多见于青壮年, 女性的发病率明显高于男性,这是因为女性的心……详细>>

心肌炎是什么病?注意,心肌炎的4大症状要警惕!

心肌炎是一种炎症性疾病,炎症可分为弥漫性炎症和局限性炎症。虽然听起来仅仅是一种炎症,但是这一疾病还是比较严重的,因为属于心血管疾病,会影……详细>>

心肌炎的症状及治疗 心肌炎小心猝死型

心肌炎是指由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炎症,虽然某些心肌炎由于在终期可过渡为充血性或限制性心肌病,而被某些学者视为继发性心肌病,……详细>>

当心这些细菌诱发心肌炎 心肌炎有哪些表现症状?

心肌炎是指由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炎症,虽然某些心肌炎由于在终期可过渡为充血性或限制性心肌病,而被某些学者视为继发性心肌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