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少做这4件事,你心脏会很感谢你!

2019-03-28 09:15:38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比较大,每天除了挣钱就是挣钱,因此在大多数人的眼中早已经把金钱看做是比健康还重要的,正因如此才会使得现在人们出现各种疾病的概率越来越多,心脏疾病就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病症,心脏在我们人体里起着一种调节的功能,如果心脏一旦出现病变那么就会给我们的生活造成影响,因此我们一定要学会对心脏的养护,一旦发现心脏不好了,那么有些事情还是要少做的。

心脏不好时应该禁止做的4件事情

第一件、吸烟喝酒

吸烟喝酒几乎是所有男性的最爱,目前这种爱好也越来越多的深入到女性的生活中,但是这种爱好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不利的,经常喝酒的人会使得体内的酒精过多,进而就会加大人体血管的浓度,使得出现血液流通不畅,进而会加重人体心脏的负担,还有就是经常吸烟的人,烟草里含有一种叫尼古丁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刺激人体的神经系统,不能对心脏进行很好的调节,进而加重心脏的发病率。

第二件、避免过度劳累

众所周知每年都会有因过度劳累而发生猝死的人,特别是那些从事IT工作的人,由于工作性质不分昼夜,所以就会长期处在身体劳累疲倦的状态,那么就会影响人们体内的内分泌系统,使得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现象,那么当人体的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的话,就会加大血管里血液的浓度,从而使得血压升高,以至于出现供血不足,严重的话还将出现心脏类疾病。

第三件、情绪容易失控

一般情况下情绪难以控制爱发脾气的人往往容易出现各种疾病,因为我们平常的喜怒哀乐都是和我们的内分泌有关的,特别是那些情绪容易失控的人,他们的内分泌容易失调,从而就会使得体内的肾上腺素增加,肾上腺素又和心脏的调节有着直接的联系,因此就会促使心脏发生不规律的跳动,容易引发一些心脏类疾病。

第四件、爱吃三高食物

现在很多很多为了方便,都会选择去饭店或者一些小地摊吃饭,但这些地方在饮食上是非常不注重的,写作食物往往会存在过多的油脂,一旦摄入人体就会增加血液的浓度,增加心脏的负担,诱导一些疾病。

心脏是我们身体的主导者,它起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果,所以如果心脏出现病变,极有可能会诱导全身,所以我们要在日常的生活中多加观察,发现任何不适都要认真对待,将疾病遏制在摇篮里。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心脏的禁忌 心脏保养 心脏

心脏不好怎么办?远离3件事,多吃2红,少吃2黄,心脏会感谢你!

就是因为心脏有节律的跳动,而维持着最基本的生命。心脏把血液运输到身体的各个部位,一旦心脏出现问题,就会让全身系统崩塌,各种疾病接踵而来,……详细>>

医生呼吁:中老年人要想心脏好,一定要远离这7件事!

心脏主要功能是为血液流动提供动力,然后把血液运行到身体各个部位。心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但生活中的一些行为习惯却摧毁人们的心脏,增……详细>>

患有心脏病一定要注意 晚上不要做这4件事!

一些人群可能患有先天性的心脏病,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都容易出现心脏方面的疾病。心脏在我们身体的运行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我……详细>>

人的心脏最怕7件事,或许你经常在做!

心脏的作用就如同一个永不停止工作的泵,心脏每次收缩能把携带氧气和营养物质的血液流经主动脉,然后运输到全身各个组织和器官,为各组织细胞代谢……详细>>

心脏病会发出警报信号 保养心脏应该做好这4件事!

心脏的跳动直接维持了基础生命,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势必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要了解心脏病所发射出来的信号,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呵护……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