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养成这几个好习惯,会让你心脏保持健康状态!

2019-08-02 08:50:10      

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心脏健康是一项很重要的事情。如果没有好的心脏,就会让身体也变得不堪一击。近些年来很多人都因为过于劳累而导致心脏疾病。尤其是对于一些经常加班的人来说,也对心脏负担有一定的影响。其实要想保持心脏健康,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养成一些良好的习惯。

养成这几个好习惯,会让你心脏保持健康状态!

1、避免吸烟

很多人觉得吸烟有害于身体健康,其实有数据表明,吸二手烟的危害大于吸烟的危害。所以我们在平时尽量少去一些乌烟瘴气的地方,最好还是待在一个良好的空气环境当中。

2、每天运动

每天保持一定的运动时间,有利于强身健体,还能增强心肺功能,对我们的心脏健康是有很大好处的。一定的运动会让我们全身动起来,会让心脏得到快速跳动,也能增强供血功能,对抗衰老和增加寿命都有一定的作用。

3、常吃鱼

我们在日常饮食当中,一定要保持吃鱼的习惯,吃鱼对心脏和动脉都有一定的好处,对心血管也有良好的保护作用。鱼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酸,有利于保护我们的心脏。

4、喝绿茶

绿茶中还有很多降低胆固醇的物质,还有极强的抗氧化剂,对我们的心脏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但是一定要注意,我们最好在平时手动泡绿茶,不要去买一些绿茶饮料。一般的绿茶饮料中都含有高糖物质,喝了会增强心脏的负担,还会导致很多疾病。喝绿茶时最好也不要泡得太浓,尽量泡淡一些。

5、充足睡眠

保持充足的睡眠对身体是大有裨益的。一般的成年人最好保持8个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如果总是睡眠质量不好,会导致肥胖症状和其他疾病。保持一个良好的睡眠时间会让我们的心脏得到一定的放松时间。如果心脏过劳,很有可能导致猝死的严重后果。

6、关注自己的心电数据

在平时一些体弱多病的人,尤其是一些老年人都要注意在每个星期最好测一次心电。如果是一些高危人群,就更要有侧心垫的习惯了。只有良好的关注自己的心电数据,才能知道自己是否要预防心脏疾病。

如果想要保持好的心脏健康,不妨从以上几个好习惯入手,这样也能促进自己的身体健康,就能减少心脏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心脏的好习惯 心脏的保养 心脏

心脏保健应该怎么做?养成这几个习惯心脏差不了!

心脏是身体最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供应各个器官血液而让器官能够正常运作,但是在近些年有很多人因为生活多方面的原因让自己的心脏出现问题……详细>>

中老年人要想心脏更健康,应养成这几个好习惯

中老年人应该重视身体的保健,特别是心脏的保养,加强锻炼和改善饮食是最有效的护心脏办法。其实除了这以外,还有更多的小方法,下面就让我们来看……详细>>

要想保持心脏健康,日常坚持做好6件事很重要

心脏对身体健康有多重要是不言而喻的,但是许多人很少关注心脏健康,直到心脏出现问题。心脏健康不只是一个简单的问题,取决于很多方面,也许这些……详细>>

少做这4件事,你心脏会很感谢你!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比较大,每天除了挣钱就是挣钱,因此在大多数人的眼中早已经把金钱看做是比健康还重要的,正因如此才会使得现在人们出现各种疾……详细>>

日常要保持这4种习惯,能让心脏更健康!

心脏健康对于维持我们的正常生命体征有很重要的作用,所以我们平常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心脏,避免心脏受到伤害。心脏健康与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是息……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