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的饮食大有讲究,5个饮食技巧要牢记!

2019-03-19 09:14:05      

说起高血压,很多人都不陌生,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人被受着高血压的困扰,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血压高在日常的饮食是特别有讲究的,如果没有控制自己的饮食,是很容易让血压上升并且不能够稳定,因此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在平时的饮食中要注意以下这些。

高血压患者饮食要注意哪些?

一、不能吃高盐食物

由于食盐它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如果摄取过多会让身体出现钠滞留的现象,就会让细胞外液增加,从而导致血压上升,因此高血压患者在平时要避免摄取过多高盐食物,特别是一些隐形的盐,如各种腌制食物、酱油等,这些食物中所含的盐分都是比较高的。

二、不能喝浓茶

平时有一些人喜欢喝浓茶来帮助自己提神,尤其是一些熬夜工作的人,却不知道红茶中所含的茶碱是比较高的,如果经常饮用会导致大脑出现兴奋,也容易让自己出现失眠,从而导致血压跟着上升,因此高血压患者邀请码要尽量避免喝浓茶,尤其是浓烈的红茶。

三、注意辛辣食物不能吃

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导致便秘的发生,而当身体发生便秘的时候就会让血压跟着上升,就容易因为血压的上升而引起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因此高血压患者在平时要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

四、鸡汤要避免

在生活中很多身体虚弱的人都喜欢用鸡汤来补身体,不过虽说说鸡汤的营养价值比较高,但是高血压患者在平时却要尽量避免,高血压患者喝鸡汤容易让胆固醇以及血压上升,因此高血压患者是不能够喝鸡汤的,一旦喝鸡汤就会让病情加重,对身体只会有害无益。

五、多吃一些水果蔬菜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多摄取一些水果,蔬菜对身体以及控制血压是非常有利的,水果蔬菜中所含的膳食纤维以及各种维生素和矿物元素比较高,不仅能够帮助补水,还能够帮助防止胆固醇上升会引起各种心脑血管疾病。

温馨提示,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的饮食是要格外讲究的,如果没有注意好自己的饮食就容易让血压持续上升不能下降,而血压的上升就容易引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这对患者的身体来说是极其不利的,严重还会危害到患者的性命,因此在平时要多加注意,另外在平时也要注意做好保暖,避免身体被寒气入侵而引起血压骤然上升。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饮食技巧 高血压的饮食 高血压

高血压的饮食有讲究?饮食7个忌一定要牢记!

高血压这种疾病比较容易发生在老年人的身上,但是由于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在逐渐的升高,这种疾病逐渐出现年轻化,一般中年人患病人数也非……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的饮食要讲究

高血压饮食有何要求呢?高血压是一种常见慢性病,具有很高的发病率,而且高血压的危害极大,临床上,高血压的发病原因众多,而饮食结构不合理,是……详细>>

高血压并发症患者应注意如何饮食?这5种饮食有很大讲究!

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的万恶之源,本身高血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带来的并发症,很多患者因为高血压并发症而丢失宝贵生命。高血压并发症患者必须注……详细>>

高血压饮食重于治疗,掌握4个饮食技巧帮你来稳血压!

高血压疾病如今很常见,特别是中老年人。然而,患者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就可能带来许多并发症,严重患者还可能夺走宝贵的生命。为此,患上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应牢记这5大饮食原则!

持续性处于高血压状态会引起心脏病、肾衰竭、血管瘤或中风等。轻度高血压只要调整好生活习惯就能稳定血压,尤其重视饮食调理。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