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病人这5种表现,很危险,预示着大病来临!

2019-03-13 01:26:14      

高血压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由于人们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高血压的出现是极为普遍的。众所周知,高血压是一种非常典型不良习惯引起的疾病,如果不多加注意,每天还继续吃一些高盐食物、或者经常熬夜,这些恶习会加重高血压的状况,并导致一些症状出现,若有以下这些症状时,可能说明一些大病即将来临了。

高血压病人这5种表现,很危险,预示着大病来临!

第一、出现心力衰竭

如果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没有得到控制,血压将继续升高,当血压升高影响心脏时,心脏的某些结构和功能会受到损害,这无疑增加了心脏的负担,长期高血压会增加左心室负担,导致心脏病和心力衰竭。

第二、肾功能减退

目前的主要功能是将体内的一些废物代谢出体外,并控制体内的水分。长期处于高血压状态,会导致肾功能的逐渐下降,肾脏病变可能出现血尿、水肿、蛋白尿等症状,这些都是肾功能不全的明显表现,血压一直在上升,肾动脉硬化会加剧,导致肾功能衰竭。

第三、出现动脉硬化

高血压对血管的损害相对较大,血管中的血压升高,体内的血液胆固醇容易沉积在冠状动脉上,如果长时间无人看管,会导致动脉硬化。同时,由于高血压的影响,血管肌肉变得越来越厚,导致血管变窄,影响血液循环。

第四、整夜失眠睡不着

血压控制不良也会影响人们的睡眠,尤其是长期高血压患者,血压处于持续升高的状态,可影响人类大脑皮层和自主神经的调节功能,并可引起异常和紊乱,这些症状出现并可能导致失眠,晚上很难入睡,可能导致一些疾病。

第五、急性心脏病

如果发现自己患有高血压,情况一直不稳定,这可能会影响大脑的血液供应,经常发生对大脑的血液供应不足。从长远来看,它将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形成,如果血管仍然受阻或斑块症状,很可能会出现血栓形成,这很容易导致一些急性心脏病。

总之,如果高血压患者不重视自己的病情,让血压一直升高,可能会造成一些严重的后果。所以,长期处于高血压状态会对身体造成很大伤害,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控制好高血压,以预防各种心血管疾病。另外,要注意改变一些不良习惯,要按时吃饭、适度运动、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以预防重大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危险症状 高血压的症状 高血压

高血压病人的生育风险

高血压,高血压患者如何生育呢?高血压患者生育要注意哪些呢?有哪些风险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高血压病人的3个危险时刻,一定要小心谨防!

高血压是大家相当熟知的疾病,中老年人容易高发此病,但是现在有不少的年轻人也不幸被此病缠上了。所以,大家应该多了解关于高血压的常识,在患有……详细>>

血压高很危险 快速消除高血压症状方法

现在也是随着这个社会的不断发展,那么人们的工作压力也是在不断地增多,那么一个人的身体底线是有着一个底线的,要是一个人长期的有着身体和精神……详细>>

高血压病人要注意,出现这几种情况说明病情很严重了

近年来,高血压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甚至有很多年轻人也患上了高血压,这主要是因为人们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不注意,时间长了就容易导致高血压。如……详细>>

高血压≠高血压病

高血压病在医学上称为“原发性高血压”,是一种多因素造成的具体病因不清楚的原发性血压升高。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说某某人得了“高血压”,指的就……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