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病人要注意,出现这几种情况说明病情很严重了

2020-01-17 11:44:57      

近年来,高血压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甚至有很多年轻人也患上了高血压,这主要是因为人们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不注意,时间长了就容易导致高血压。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也容易导致重度高血压,严重高血压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平时了解一些严重高血压症状是比较重要的,这样可以及时的做好预防工作。

严重高血压有哪些症状?

1、耳鸣

很多有高血压问题的人都会出现耳鸣的症状,一旦出现耳鸣的症状,就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因为耳鸣和人体血管有很大的关系,不但人体血管受到阻碍,毛细血管出现供血不足的症状,就容易导致耳鸣的问题,耳鸣是严重高血压的一个重要症状,一旦出现耳鸣的症状,建议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这样的话是比较好的。

2、乏力

有高血压问题的人,如果经常出现浑身无力、四肢乏力的情况,就需要引起重视,很多情况下人们会认为身体乏力是因为干了太多重活而引起的。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高血压其实并不是过度劳动也会有乏力的情况,一旦出现长时间乏力的情况,身体就会变得越来越差,这也是严重高血压的一个重要症状,不能忽视这个问题。

3、失眠多梦

失眠多梦问题也是引起严重高血压的一个重要原因,血压升高会对人的睡眠产生很大的影响,这样的话人们在晚上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一旦长时间失眠,精神状态也会受到影响,所以血压也会产生波动,会危害自身血压问题,时间长了就容易引发精神问题。

4、身体浮肿

血压升高会引起身体血液离子的变化,时间长了就容易引起身体浮肿,这也是严重高血压的一个重要症状,有些高血压患者会出现脸部浮肿和腿部浮肿等一系列情况,最为常见的是脸部浮肿,有些人高血压长时间不进行治疗,还会引起脚部浮肿,一旦出现脚部浮肿就属于较为严重的情况。

温馨提示

平时在饮食上不可以吃太多脂肪含量过高的食物,不然的话容易加重血压,建议平时也要少吃蛋白质含量和胆固醇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肥肉等食物都应该少吃一些,饮食上应该以清淡为主,可以多吃一些芹菜,芹菜有消除脂肪的作用,而且还有效的降低血压。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严重高血压的症状 高血压的症状 高血压

注意,出现这几种症状说明高血压盯上你了!

现如今,高血压变得越来越常见,它已经不单单常见于中老年人了,一部分年轻人也已经步入了高血压的群体。众所周知,高血压属于一种慢性病,虽然其……详细>>

护理高血压病人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高血压患上学会护理是很关键的。护理是时候有一些禁忌事项,整理了一下有四个注意事项。下面关于高血压护理“四不要……详细>>

高血压病人要注意饮食的调节

高血压已经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病了,由于现在的生活压力大,人们对于自身的身体健康比较忽视,很多人刚满40就患了高血压,高血压病人要学会自我调……详细>>

中老年人需注意 出现4个症状说明高血压来临!

高血压早期并没有特殊症状,偶尔体检时才发现血压增高,往往被人们所忽略。但一直放任不管,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的副作用,必须了解高血压来临时的……详细>>

错误治疗或加重高血压病情 高血压用药注意事项

高血压在内科里面是十分常见的一种疾病,高血压是很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 ,该疾病在发病的时候给患者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及时治疗随……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