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注意,高血压这2个时间段很危险,一定要小心!

2019-03-11 13:45:57      

在一天之中血压会跟随着时间而高低起伏发生改变,尤其是早晨起床前后血压会发生很大的改变,是最危险以及最关键的时刻,在什么时候血压是最要命的。

注意,高血压这2个时间段很危险,一定要小心!

1、晚上在睡眠状态下

到了晚上身体会处于睡眠状态,所有的器官都会进入休息,各个脏器的耗氧量也会降低,此时血液流通的速度减慢,减缓了血液对血管壁所带来的冲击,到了晚上血压会明显的降低。

2、早晨醒来后

在早晨身体进入活动状态时,器官就会开始慢慢的加快运行,血压会从比较低的状态突然的升高,此时是一天中最高的血压值,也是最为凶险的时刻。如果高血压患者没有控制血压的话,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也就是说,如果早晨血压控制不好的话,发生意外的风险会高达80%左右,所以在早晨的血压一定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不仅能够控制高血压,同时也能够降低并发症的产生。

如何来缓解此症状的产生呢?

1、严格按照医生嘱咐服用药物

在早晨醒来之后是高血压的危险时间段,患者必须要选择平稳并且药效持久的降压药物。利尿剂药效非常持久,但是会大幅度降低夜间的血压,当夜间血压过低时会让早晨的血压上升幅度过大。钙拮抗剂的药物药效非常持久,同时也具有扩张血管以及降低动态血压的功效,并不会降低太多的晚上血压,能够有效的度过晨峰血压。

2、使用非药物的方式来干预

患者早晨醒来之后千万不能立马起床,应该躺在床上清醒几分钟,不妨试着动一动手指以及脚趾,让身体慢慢适应之后再起床,起床之后可以在床边静坐5分钟,避免做剧烈的运动,要保持心态的平和,在春天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春天早晚温差比较大,要注意身体的保暖,千万不能过度的贪凉。

温馨提示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一定要做好生活中的保健,避免做剧烈运动,保持平和的心态。在春三月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早睡早起,尽量不要赖床,以宽广的胸怀来面对一切,避免情绪过于激动,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多吃应季的蔬菜和水果,不能一下子把厚衣服脱掉,以防着凉。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稳定血压的方法 高血压的危险时段 高血压

高血压要注意,一天中这6个时间段比较危险,要小心!

高血压人群的血管压力大,再加上血管弹性下降以及脆性增加,当稍微受到刺激时会突然升高血压,引起脑血管破裂,甚至危及生命,所以要掌握高血压的……详细>>

高血压病人的3个危险时刻,一定要小心谨防!

高血压是大家相当熟知的疾病,中老年人容易高发此病,但是现在有不少的年轻人也不幸被此病缠上了。所以,大家应该多了解关于高血压的常识,在患有……详细>>

哪三个时间段高血压患者容易出事?高血压日常要注意什么?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按时服用药物可以让血压稳定,而就算稳定的时候,患者也会因为环境以及饮食的原因让血压上升。尤其是在这三个时间段,很容易……详细>>

高血压出现这3种症状很危险,一定要及时看医生!

现代人患高血压疾病的几率不断增高,这与现代人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有一定的关系,因为高血压发病的主要原因就是肥胖、营养过剩等。所以现代人要时刻……详细>>

高血压患者夏季要注意什么?这6个动作很危险,一定要拒绝!

高血压虽然是一种慢性疾病,但是也容易导致患者死亡。临床上除了常规的高血压诱因之外,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不经意的动作也容易引起血压增高,导致患……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