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脏病有哪些前兆?遇到这些情况需要警惕!

2019-02-28 15:57:32      

说起心脏病大家都不陌生,很多人都听说过,甚至很多人都有心脏病。心脏病并不是一种病,而是一类病,这其中就包括我们常说的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冠心病、心肌炎以及心脏肿瘤等疾病。心脏病并非没有前兆,如果您在生活遇到这些问题,一定要提高警惕!

1、呼吸急促

正常情况下我们经历了比较激烈的运动后或者受到惊吓等刺激后,心跳就会加速,同时呼吸也会变得急促,但是心脏病的患者有可能在平静状态下也会出现呼吸急促的现象,如果生活中出现了这种情况,一定要警惕!

2、放射性肩痛

没有外力作用的情况下,肩膀周围的放射性疼痛,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心肌缺血导致的,也属于心脏病的一种前兆。

3、下肢水肿

一些中老人朋友常常会出现下肢水肿的现象,这是由于心脏功能不全导致静脉血液无法回流而产生的,一般是冠心病的症状,出现这样的情况,需要到医院及时的检查和治疗。

4、胸痛

心脏是人体的发动机。源源不断的将血液送到身体的每一个部位,当心脏动力不足时,自然一些部位就接收不到,产生缺血的现象,出现胸痛、头晕、脚麻的症状,严重的甚至会使人丧失意识,如果出现了不明原因的胸痛头晕等症状,要提高警惕,及时检查应对,以免延误病情的治疗,造成更坏的后果。

5、没有食欲

很多疾病都会影响食欲,心脏病也不例外,由于心脏功能的缺失,消化系统的器官会出现血流不畅、缺血、静脉血无法回流等问题,这样就造成了肠胃等器官的功能缺失,最终表现就是没有食欲,另外还有一些心脏病会直接导致胃痛。

6、莫名出汗

心脏如果不能满足身体其他器官的供血需求的话,交感神经就会变得兴奋,继而出现皮肤及内脏血管收缩、冠状动脉扩张、血压上升、小支气管舒张、胃肠蠕动减弱、膀胱壁肌肉松弛、唾液分泌减少、汗腺分泌汗液、立毛肌收缩等一系列的现象

7、心律、脉搏不规律

正常情况下我们的脉搏和心跳是有规律有节奏的在跳动,但心脏病患者则可能是或快或慢的跳动,有时无规律可循,这是心力衰竭或心率失常的一种表现。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前兆有哪些?

耳鸣:内耳的微血管,对血液变化是很敏感的,在心血管还没有感到异常时,内耳就有了先兆信号。因此,50岁以上的老人,一旦出现持久耳鸣,最好去……详细>>

警惕!五个症状可能是心脏病前兆

有些人由于患过胃病,所以很容易把胃病与心脏病引起的胃部不适混为一谈。与一般的胃病不同,心脏病引起的胃痛很少会出现绞痛和剧痛,压痛也不常有……详细>>

心脏病会有哪些征兆? 出现这些症状需警惕心脏病!

由于有关健康饮食和治疗进展的更多教育,与过去相比,死于心脏病的人数减少了,虽然心慌是心脏病发作症状的第一个迹象,女性与男性有不同的症状,……详细>>

脑梗塞的前兆有哪些?出现这些情况时要警惕

脑梗塞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轻则会影响生活质量,重则可能会危及生命,所以,了解脑梗塞,及早发现脑梗塞前兆至关重要。详细>>

牙疼是不是心脏病的前兆?

部分牙髓炎病人在用冷水刷牙时疼痛明显,而改用温水便觉得没那么痛;还有一些病人在吃饭喝热汤时也觉得痛,要等汤放凉了才能喝;如果继续发展,有……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