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突然发作该咋办? 心绞痛突然发作时的应急处理

2019-02-22 08:46:01      

心绞痛疾病发作的时候都比较突发性的,发病的疼痛也是十分严重的,大部分人群都会出现焦急不安、烦躁紧张或恐惧感,因此,了解心绞痛疾病突然发作时候要怎么处理,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心绞痛突然发作该咋办?

心绞痛发病时候的应急处理

心绞痛在发病的时候,需要马上在原地进行休息,一定不能够不再进行一些不必要的紧张走动,还需要减少说话聊天。如果疾病人群突然在家里面出现心绞痛发生,要原地坐在椅子上或平躺在床上。如果在户外活动时发作,要原地坐在台阶上、路边或其他安全的地方。

家人或周围人发现患者后也不要慌乱。尽量不要搬动患者,更不要背、扶患者去医院。不要过多地问患者“怎么了”“怎么样了”等问题,尽量少让患者说话,保证患者安静休息。在室内、车内要适当开窗通风,冬季时要注意给患者保暖。可以摸患者的脉搏,了解患者脉搏是否规律,并记录时间和脉率,以便准确地向医生介绍病情。

硝酸甘油能够增加心脏冠状动脉的血液供应,快速缓解疼痛。如果身边带着药,就把硝酸甘油一片,放在口中通过舌头下面含服,还能够用舌下服用速效救心丸或者复方丹参滴丸。如果身边没有带上救急药物的也不要着急,只要安定的进行休息,疼痛也可以得到有效的缓解。但要注意,硝酸甘油每次只能含一片,如果疼痛不能缓解,可每5分钟重复含1片,连续使用不能超过 3片。

及时打急救电话

心绞痛是严重病症,一发作就要做好去医院救治的准备。就是求助,用现有的通讯工具转告亲属或者直接打抢救中心电话。患者要及时拨打或请旁边的人帮助拨打急救电话120。千万不要不好意思,觉得麻烦人家,否则会加重心脏的负担。做到这几点的话,就会对我们的心肌细胞起到很好的救援效果,缩小其梗塞面积。患者应避免步行到医院,因为步行会增加心脏对氧的消耗,加重病情,也可能会失去抢救的最佳时间。

温馨提示

以上,是专家们征对心绞痛患者发作该如何应对的解析,怎么样,你现在知道了吧。注意:如果患者持续胸痛,且面色苍白、大汗淋漓,这可能就不是一般的心绞痛发作了,而是发生了心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急处理 心绞痛

心绞痛突然发作怎么急救? 心绞痛如何护理?

心绞痛本身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但有些人会因为心绞痛突然的发作而失去生命,主要原因是护理不好。专家们说心绞痛患者应该特别注意这种疾病的急……详细>>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心绞痛的危害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这是心绞痛患者最担心的问题,因为心绞痛在发作时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正确的处理就可以会造成危险的情况发生。下面来教教大家如果……详细>>

突发心绞痛应该怎么办?心绞痛发作时的处理

心脏是人体很重要的器官,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危及整个身体,心绞痛就是其中的一种,心绞痛的患者虽然很多,但是我们都知道心绞痛发作的时候由于心肌……详细>>

心绞痛的保健措施有什么?心绞痛的家庭应急处理

很多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多患有心绞痛这种疾病,患有心绞痛的患者要想避免病情的复发,防止其他并发症的话,那么就一定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和保健工……详细>>

心绞痛的家庭应急处理

心绞痛患者随时都有可能发病,患者在家中发病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理可减轻患者病痛及防止病情的加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