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血管里有这4种脏东西很危险 要及时清洗干净!

2019-02-22 09:31:26      

随着年龄的增长,在血管壁上会含有大量的赃物以及脂肪,会让血管提前进入老龄化,从而导致血管变得越来越脆弱和狭窄,同时血管的弹性也会下降,当血管出现堵塞时就会引起一系列的血管疾病,血管里面有哪些脏东西呢。

血管里有这4种脏东西很危险,要及时清洗干净!

1、黏稠的脂肪

血脂主要是包括甘油三酯,胆固醇以及磷脂等,胆固醇又被称为低密度脂蛋白以及高密度的脂蛋白。当时肉扒让低密度脂蛋白时,会让血液变得越来越粘稠,从而在血管里面形成斑块,最终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引起心肌缺血、心绞痛以及心肌梗死等。这类人群要有良好的饮食结构,及时戒掉烟酒,适当的锻炼身体,减少胆固醇以及脂肪的摄入,千万不能摄入太多的饱和脂肪,要经常性的进行体检,对于糖尿病以及冠心病患者来说属于高危人群,每三个月就要检查一次血脂。

2、烟草化学物

吸烟的时候,烟草里面会含有大量的一氧化碳,尼古丁以及焦油等,会通过血液以及肺泡的气体交换直接进入到血管,干扰血液里面的脂肪代谢。尼古丁会直接对血管造成严重的伤害,要戒掉烟酒,远离二手烟。

3、糖分

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之间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如果血糖控制不好的话,血管就会发生一定的病变,如果长时间大量的吃糖就会导致胰岛素水平和血糖水平的增高,降低了胰岛素的抵抗力,诱发动脉粥样硬化,从而形成血栓。严格控制糖分的摄入,减少吃精米白面的次数,做好粗细搭配,少吃一些甜食。

4、错乱的激素

大部分的年轻人会熬夜,熬夜会直接打乱生物钟,从而让身体分泌太多的去甲肾上腺素和肾上腺素,让血管收缩,减慢了血流量,增加了粘稠度,长时间熬夜的人群患上心脏病的风险会高达一倍左右,一定要保持规律的作息,每天晚上11:00之前进入深睡眠状态。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4种脏东西之外,也包括口腔里面的各种细菌,嗯,口腔里面的细菌会直接诱发动脉硬化,从而增加了患上心脏病的风险,主要是刷牙的方式不对,或者大量的食物残渣在牙齿周围沉积,从而形成了牙结石及牙菌斑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血管健康的垃圾 心血管的垃圾 血管

血管内垃圾堆砌的危害大? 清除血管内垃圾吃什么好?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人们体内产生的废弃物越来越多,血液里面就形成了很多垃圾物质,这些废弃物堆积在血管壁上很容易导致各种疾病出现。那么。血……详细>>

吃什么能让血管更干净?保持血管干净应怎么正确饮食?

血管内不清洁,大多数都是由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如脂质沉积,斑块形成、狭窄形成或闭塞等,这些都是血管不清洁的表现,健康的饮食是清除血管的最……详细>>

出现这4个症状 要及时检查心血管

心血管已经心血管已经成为了中老年人最大的杀手,尤其是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做了支架手术之后,要保证血管处于通畅状态,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一旦……详细>>

健康的血管有这3大特征,伤血管的3大坏习惯赶快改

很少有人知道我们寿命的长短,绝大部分因素取决于血管的健康,血管可以把营养输送到身体的各部分器官,如果血管输送异常,很容易导致器官出现缺血……详细>>

血管最怕堵塞硬化,日常应做到这4点清理血管垃圾!

一个人的身体分布着大小很多血管,血管主要是让血液通过,让各个器官能够互相运作,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所接收的毒素越多,就很容易让血管中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