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女性低血压是什么原因? 有哪些症状?

2019-02-20 09:53:41      

时下高血压高发,其实低血压也是一种容易高发的疾病,低血压容易发生在女性朋友身上,也是体型消瘦的女性更容易患低血压。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注重生活保养,保持生活有规律,也没有什么心理压力,但是总是感觉到精神不振和全身乏力,这种情况下应该及时去测量血压,很有可能是低血压所导致的。

那么女性低血压到底是怎么引起的呢?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低血压到底是怎么回事,在平常经常有头晕症状的人很有可能是低血压病人。低血压也有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我们常说的低血压大部分都是慢性的,慢性低血压有长期血压偏低的症状,慢性低血压病人在平时会经常有身体乏力和头晕头痛的症状,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容易疲劳。身体瘦弱的女性是低血压的高发人群。大部分青年女性患有低血压,都是属于生理性低血压,但也有可能是病理性低血压。当血压低于90/60毫米汞柱的情况下,就被称为低血压。患有低血压的情况下,因为脑部经常血压不足,所以在平时经常会感觉到全身乏力和头晕眼花。

那么生理性低血压有哪些症状?

一般情况下生理性低血压与体质较弱和遗传有很大的关系,也叫做体质性低血压。如果生理性低血压病情比较轻微,在平时会有食欲不振和头晕头痛以及容易疲劳,还会有脸色苍白和消化不良的症状,在坐车坐船的时候还会有晕车晕船的症状。严重的生理性低血压会有四肢寒冷和心悸以及直立性眩晕的症状,甚至会有呼吸困难和说话含糊以及晕厥等严重症状。

如果女性是体质性低血压,是可以通过生活调理来逐渐让血压提高的。在平时应该坚持体育锻炼,而且要增加营养,多吃一些能够起到补血益气的食物,都是富含铁质的食物,比如鸡蛋和动物的内脏以及黑木耳,还应该多吃红枣和阿胶等食物,当然也少不了蔬菜和水果。

病理性低血压有哪些症状?

一般情况下年轻的女性以体质性低血压是比较多见的,但也不能够排除病,理性低血压。病理性低血压主要是由于疾病因素引起的,严重的器质性疾病和心血管功能障碍疾病,比如急性心肌炎和风湿性心脏病都有可能会导致病理性低血压。被女性低血压的心脏和大脑长期血液供应不足,那么就容易导致人体免疫功能下降,在平时容易出现听力下降和视力下降以及头晕昏厥,会增加骨折的几率,还会加重老年痴呆症。如果病理性低血压的症状比较严重,应该及时检查是否还存在着身体其它器质性的病变。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女性低血压的病因以及症状有了一定的了解。低血压也是比较危险的一种疾病,所以女性朋友应该充分认识到低血压的危害性,患有低血压应该积极治疗,还应该注重日常生活的调理,应该坚持体育锻炼和补充营养。

(责任编辑: )

女性低血压怎样饮食调理? 女性低血压要怎么吃

我们知道女性朋友是很容易出现贫血的,因为女性每个月都会有月经,而且还会经历怀孕和生育,这样都会引起贫血症状出现,长时间贫血很有可能会导致……详细>>

女性朋友为何容易低血压?女性低血压食疗方法

女性朋友由于体弱,容易患有低血压,头晕,困倦等症状。患者朋友除了需要进行及时的治疗之外,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进行调理。低血压这种疾病为什么……详细>>

女性低血压如何饮食调理?有哪些饮食原则?

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月经,而且也会经历怀孕以及生育,这样会引起贫血的发生,长时间贫血状态如果没有得到改善的话会导致低血压,低血压的女性可以……详细>>

女性容易出现低血压 低血压应如何调理

女性是低血压疾病的高发人群,只是为什么呢?低血压会给女性的健康带来很多的影响,因此,女性朋友应当对低血压疾病提高重视,然而低血压疾病并没……详细>>

年轻女性更容易患低血压 缓解低血压的小窍门

“提起低血压,很多人并不熟悉,因为较之高血压的‘名声’,低血压似乎很不起眼,但在临床上,低血压患者的比例也不低,有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慢性……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