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女性心悸是怎么回事? 主要是这4个原因!

2019-02-21 09:47:47      

很多人认为,心悸只有在老年人群中容易多发,可现在发现较多年轻女性人群中也出现了心悸的症状。心悸的常见表现是心跳、心慌、心前区感觉不适、心率加快、心前区震动等。心悸的产生并非都是由心脏问题引发的,更多的则是因为功能性异常导致的心悸。那么导致年轻人产生心悸的原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年轻人心悸发生的几个原因。

那么,导致女性心悸的原因是什么?

1、面色苍白

年轻人出现心悸症状,如果伴随面色苍白现象等,平时身体没有问题的话,则很可能是由心脏神经官能症引发的病症,它是全身神经官能症的一种,这种症状通常表现形式多样,普通的表现是心悸、呼吸不畅、心前区疼痛、面色苍白等,而且还容易形成失眠、汗多、眩晕等症状。

2、心率异常

生活中,每个人年轻人其实都会产生早搏的现象,次数少但都会发生,这对人体而言是正常的生理反应。有时我们会因为短时间的心率不正常导致形成心悸的症状。如果患者确实有心率失常的疾病,患者表现出来的心动过速或是早搏频发也会出现较为明显的心悸症状。心悸是心脏跳动产生的一种不适感或心慌现象,当人体心脏跳动加快身体会感觉不适,而心率缓慢时则会觉得搏动有力。

3、饮食原因

部分患者心悸的发生是在进餐之后,这是因为人体进食后胃部和肠道的血液流量明显增加,导致患者心脏供血不足而引发身体不适。所以,要想避免心悸的情况出现,应该从日常的饮食抓起。不要胡吃海塞,应该根据自己的身体所需摄入对应的营养元素。

4、过度疲劳

如果患者在进行体力劳动时运动量过大,则会造成比较大的体力消耗,之后会觉得心中发生悸动,更有甚者会表现出不能自控之类的症状。心悸发生后,患者会觉得心跳明显加速,且心前区不适感明显比平时要明显。

以上就是关于年轻人心悸产生原因的介绍,心悸并非老人的“专利”,年轻人平时也认真观察自己的身体变化,选择合适的膳食结构和适量的运动,提前对心悸加以预防,千万不可掉以轻心。爱惜自己从生活的小细节入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心悸的原因 女性心悸 心悸

心悸是怎么回事?这3个都是诱因!

在人的一生中,心脏总是在不睡觉的情况下工作,除非到了生命该要结束的时候,否则心脏不会停止跳动。随着心脏继续收缩和放松,血管中的血液可以循……详细>>

心悸是怎么引起的?主要是这3大诱因导致!

在生活中遇到心悸一定要采取有效的措施,心悸刚开始发作是小病,一旦治疗不及时或者延误正常的治疗时机,就会发展成大病,导致心室发颤,导致心脏……详细>>

心悸是怎么回事

心悸也就是老百姓所说的“心慌”,是一种自觉心脏跳动的不适感或心慌感。心悸时,心率可快,可慢,也可有心率失常,心率和心律正常者也可以有心悸……详细>>

饭后心悸是怎么回事?引发心悸有三大原因

心悸是一种自觉心脏跳动的不适感觉或心慌感,心律失常,心率快、慢时都可有心悸感。心悸胸闷,患者自觉心跳、心慌或心前区搏动感,心率加快或心律……详细>>

总出现心悸的症状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4种因素有关!

所谓心悸就是指人们出现了心跳和心慌的症状,一般患者都会有疲倦无力、胸闷气短和头晕等不良反应。其实能够引发人们出现心悸症状的因素有很多,而……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