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总出现心悸的症状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4种因素有关!

2019-10-23 14:19:20      

所谓心悸就是指人们出现了心跳和心慌的症状,一般患者都会有疲倦无力、胸闷气短和头晕等不良反应。其实能够引发人们出现心悸症状的因素有很多,而每种症状对应的缓解方法都不尽相同,所以有心悸症状的患者就需要先找到诱发的元凶。

总有心悸的症状是怎么回事?

1、药物中毒

有一些人喜欢吃各种大补的食物和药方,因为他们认为这样做可以保证自己不受外邪侵袭。其实,对于长期服用各种滋补药方的人来说,其机体的活力不但不会有所增强还可能会出现减退的状况,进而就会引发一些不良反应的形成,其中就包括心悸。这类患者之所以会出现心悸的症状,是因为在药物长期的作用之下,他们的心脏出现了过度兴奋的情况,从而就表现出了心悸的反应。

2、身体太虚

现如今的人身体都很虚弱,因为他们长期泡在电脑前或者工作之中,从而就引发自己的身体情况越来越差,时间久了就形成了亚健康的氛围。而对于亚健康的人来说,在工作过于繁忙之时就容易出现心悸的状况。因此,身体过虚的人必须要及时去做调理。

3、心脑血管类疾病

有很多人在患上诸如心脏病、冠心病和心肌炎等疾病之时,患者也会出现心悸的症状。而对于这类患者来说,他们是属于病理性的心悸,所以就需要及早去做医治了,因为在疾病没有被治愈之前,其心悸的症状基本不会彻底消失。

4、受到了惊吓

有一些人在受到惊吓之时也会出现心悸的症状,如看恐怖片或者被他人恶搞等。一般这种情况下的心悸在短时间内就能够平复,所以不会给人们的身体带来损伤。但是,对于有心脏病的人来说,在受到惊吓之时,这种心悸的症状是很强烈的,严重的可能会引发患者的心脏出现骤停的症状。因此,对于患有心脏病的人来说,就不要去做惊险刺激的事情了,以防伤害到自己的身体。

综上所诉,对于有心悸症状的人来说,引发他们出现此种症状的因素多为如上这四种。在发现自身出现心悸的症状之时,他们可以通过深呼吸和按揉的方式来帮助自己平稳心情,如果发现自己有呼吸不顺畅的症状,那么要立刻转移到空气畅通的地方。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悸的诱因 导致心悸的原因 心悸

心悸是怎么回事?这3个都是诱因!

在人的一生中,心脏总是在不睡觉的情况下工作,除非到了生命该要结束的时候,否则心脏不会停止跳动。随着心脏继续收缩和放松,血管中的血液可以循……详细>>

女性心悸是怎么回事? 主要是这4个原因!

很多人认为,心悸只有在老年人群中容易多发,可现在发现较多年轻女性人群中也出现了心悸的症状。心悸的常见表现是心跳、心慌、心前区感觉不适、心……详细>>

心悸是怎么回事

心悸也就是老百姓所说的“心慌”,是一种自觉心脏跳动的不适感或心慌感。心悸时,心率可快,可慢,也可有心率失常,心率和心律正常者也可以有心悸……详细>>

出现心悸是心脏病吗?不一定,可能是这几种情况导致

当人们患上心脏病之时,基本都会变得过于压抑和消极,因为这种疾病对患者生活以及工作的影响程度是较大的,毕竟他们承受不了太大的刺激,所以就像……详细>>

心悸症状是什么感觉?晚上睡觉突然心慌是怎么回事?

心悸也就是通常意义中的心慌。心悸往往与很多的心脏病都有一定的联系,一般造成心悸的疾病有心律失常、心肌缺血等,经常出现心悸的患者不仅会影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