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太过劳累易发作心梗? 心梗发作前的征兆你了解吗?

2019-03-06 07:35:55      

心梗是一种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导致心梗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在平时喜欢暴饮暴食,过量吸烟喝酒,以及太过劳累都是导致心梗的原因。当出现心梗征兆时,应及时采取急救措施,以防生命危险。

那么心梗到底是怎么引起的呢?

诱因一,过于劳累

经常从事一些重体力劳动的人,是容易患心梗疾病的,特别是从事高难度高强度的体育活动,以及负重爬楼,或者是连续紧张进行体力劳动的人,都会加重心脏的负担,就会引起心肌需氧量突然增加,本身患有冠心病的人冠状动脉已经开始的硬化和狭窄,这种情况下不能够很好的扩张,就会导致心肌缺血,再加上超负荷的体力,就会导致斑块破裂,最终会导致急性心肌梗死。

诱因二,吃得太饱

在平时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也是导致心梗的重要诱因,过量进食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暴饮暴食的情况下就会导致血脂浓度升高,引起血液黏稠度增加,会导致血小板集聚性增高,那么就会导致冠状动脉狭窄,最终会引起血栓而导致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生。

诱因三,过量吸烟

相信大家都知道吸烟的危害性,吸烟会促进动脉硬化的形成,会增加患心梗的几率。还有吸烟会引起冠状动脉出现痉挛和收缩,最终会导致血管闭塞而诱发心梗。

诱因四,受到寒凉刺激

在天气比较冷的情况下,特别是迎着冷风走,会导致交感神经过度兴奋,而且还会引起血压骤然升高,心率加快和血管剧烈收缩。心肌耗氧量就会增多,还会减少心肌供血量,最终就会出现持久性的缺血而导致心肌坏死。

那么心梗发作的征兆是什么?

在心梗发作前一两天会有心绞痛加重的症状,而且心绞痛的发作时间会延长。急性心梗会出现恶心呕吐和心律失常的症状。这些症状发生的时候还会引起低血压的发生,病人会表现为面色苍白和皮肤湿冷以及烦躁不安和心率加快的症状。在心梗发作的时候会表现为咳嗽和呼吸困难,心悸和心律过快等症状。

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心梗的危害性,患有冠心病的情况下,一定要定期到医院进行体检,同时还要做好日常的保健措施,要多吃清淡的食物,多喝水,要控制体重,还要注意保暖措施,在平时保持良好的心态也是相当重要的,应该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要避免自己的情绪波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梗的征兆 心梗的诱因 心梗

心梗发作前有哪些征兆?确诊心梗要做什么检查?

心梗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是非常明显的,患者在短时间内就会出现胸闷气短的情况,严重时还有可能导致呼吸困难,危及患者的生命健康,需要及时到医院……详细>>

心梗发作前有征兆 这5个征兆要引起注意!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忽视了自身的保健,这样可能会诱发心肌梗塞,从而造成很大的麻烦,最终成为致命的疾病。心肌梗塞的出现对许多人来说是突如其……详细>>

心梗发作很危险?早发现发作前这3大征兆能救命!

心梗是心血管类疾病,是由于冠状动脉发生堵塞导致。另外心梗也是一种非常危险的一种疾病,在病情发生期间,如果患者不能及时的治疗,甚至还会出现……详细>>

心梗发作拍打胳膊管用吗?心梗发作该怎么办

拍打胳膊是网上广传的一个心梗急救的案例和方法,这个方法管用吗?专家表示,心肌梗死的本质是长在心脏表面为心脏供血的冠状动脉出了问题,通常是……详细>>

心梗发作时间轴?心梗救治有套“流程”!

任何疾病发生都不是悄无声息的,随着时间的轨迹悄然发生,身体会产生各种各样的不适,但往往被人们忽略,没有抓住最佳治疗时机。心梗也是如此,从……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