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脏健康很重要 保护心脏应做到这6点!

2019-02-15 09:47:57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有心脏病,主要是因为生活当中的不注意,比如说经常的熬夜,频繁的抽烟酗酒,自身的肥胖等等,这些都有可能会引发心脏病。

那么,我们要想有效的保护心脏,到底应该怎么做才为合适呢?

1、充足的睡眠时间

估计很多朋友有这样的体会,也就是人在睡觉的时候,心跳是比较慢的,在这个时候血压会有所降低,要是睡眠时间比较少的人,他的血压和心率可能要比正常人高,所以说保证充足的睡眠很有必要,不仅可以降低人体心脏的相关负担,同时也能养足精神。

2、远离烟酒

吸烟喝酒对人体的伤害本来就比较大,对于心脏的健康影响是极大的。不仅影响了心血管系统,同时还容易患有一些其他亚健康疾病。面对抽烟喝酒这种不良的习惯,大家一定要及时的改正。

3、多吃新鲜的果蔬

日常生活当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般都建议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因为新鲜的瓜果蔬菜当中会含有一定量的电解质和植物纤维,这些植物纤维不仅能够有效的保护人体的心脏。比如说香蕉当中的钾含量是比较高的,钾不仅可以降低人体的血压,而且还可以保护人体的心脏,石榴要是长期吃的话,也可以减少血管壁当中的一些垃圾等等。

4、尽可能少摄入盐

有这样一项科学研究,也就是说将饮食当中的盐摄入量减少到1/3左右,那患心脏病的可能性也就降低到40%,所以尽可能的要控制盐的摄入量。

5、远离肥胖

如果一个人胖了,那么他的心脏肯定不怎么健康,过于肥胖的人很容易出现三高,三高很容易会引起心脏病。面对这些循环,所以大家需要注意的就是尽量的控制好自己的体重,远离肥胖。

6、适当的运动

如果说平时不怎么喜欢运动的话,他的心脏早衰要比喜欢运动的提前10-15年,而且出现冠心病的几率就比正常人要高。但是运动的时候也要注意运动量,千万不要太大,也不需要太过剧烈。

根据一些数据分析表明: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是越来越多了,我们只要听到心脏病,突然有一个想法就是,这不是老年人会患的疾病吗?为什么她也有了呢?她才二十几岁呀。不得不说。心脏病在老年人当中是比较多的,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心脏病的几率也不低。因此,要更加的爱护自己的心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心脏的方法 保护心脏 心脏

要警惕心脏异常的信号,保护心脏做到这2件事很重要!

只有让心脏保持健康状态,才能保证身体要正常运转,当心脏出现问题,五脏六腑就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从而导致各种病情接踵而来,当心脏异常时会为……详细>>

吃什么食物能保护心脏?选对食物很重要!

在秋季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季节,尤其是对于患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防止出现猝死的情况,吃什么食物对心脏比较好。详细>>

保护心脏要注意饮食 应做到3不吃3吃!

心脏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就如同发动机一般,把血液分布到身体的各个细胞和组织,维持器官的正常运转,所以保护好心脏就相当于养命。详细>>

怎样保护心脏? 有哪些保养心脏的小妙招?

心脏对于我们的人体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如果心脏停止跳动,那么人的生命也就停止了。但是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心脏病,心脏病会严重影……详细>>

秋天要如何保护心脏?专家指出做好这几点

在步入秋天以来,天气在渐渐的转凉,这种凉爽的天气虽然给人非常舒适的感觉,但是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是一个比较严峻的考验,因为在秋天因为气温降……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